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中华济南网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志愿章博,弘扬传统文化”社会实践第一天

2019-07-16 09:02:49 来源:未知

7月15日上午,山东建筑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队由学校出发前往章丘博物馆。团队一行二十七人,在学校东门拍照集合完毕后,搭乘公交前往目的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实践活动。



上午九点整团队全体成员与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共同举行第二届“暑期社会实践周”启动仪式,王亮副馆长代表博物馆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谈到了博物馆对于历史文化传播的重要作用,指出了志愿者在文化传承过程中的突出贡献,对我们志愿者提出了“安全第一,服务他人”的要求。随后山东建筑大学学生代表李建磊同学发言。仪式结束前,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了在活动周的安排,通过安排的内容,我们体会到了馆方对当代大学生课外活动教育的重视和良苦用心。



上午十时,王馆长开始的博物馆整体讲解,其中包含了焦家遗址、西河遗址、城子崖遗址等五个大型遗址及其发源和发展历程。十一点整,博物馆的整体讲解工作结束,圆满完成了上午的工作。



下午,陈教授为我们讲解了文物修复的相关资料。他告诉我们:“修复的意义在于赋予它第二次的生命。”文物是尘封于历史的遗迹,代表的是中华民族曾经抵达的文化高度,不能因岁月的消磨而消失殆尽。修复工作者费尽心血修复它们、保护它们,不是为了陶醉于曾经的辉煌,而是在历史接续中,探寻中华民族的源头,正视当代的责任与担当。



在接下来的几天活动中,我们一定要谨记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奉献自我,完善自我,在实践中发现至理,在实践中践行至理。


撰稿:张雷

摄影:吕铭赫 孙文健

文编:华宏旭 王栋

编辑:王航

审核:朱雅文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