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2021-01-04 15:27:50来源:阅读:-

乐视控股可谓家大业大,而乐视移动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领业内外认识刮目相看,何等功力能让乐视在一年内就问问立足于国内手机市场呢?我想,在乐2身上,我们会得到最好的回答。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正面“无边框“ID

初见乐2,似乎你们可以找到乐视1s的些许身影,但是,如果你认为他是乐视1s的延续,那你可就错了,相比于乐视超级手机1代,他可是彻头彻尾的换了新装,令人耳目一新,至于使用上是否会令人惊喜,以下文字或许会给你一个我的“很主观”的参考。(哪来那么些主观╮(╯_╰)╭,而且我喜欢不跑分,看跑分的,你可以撤了。)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取消3.5mm耳机接口

依旧熟悉的无螺钉ID金属机身&ID无边框设计充满了浓郁的“乐视风格”,依稀记得当时这种屏幕边缘设计初现,变成了众矢之的,但是放眼如今,这种设计俨然已经成为众多国内手机厂商的屏幕设计方案中最常用的一种。但我们依然希望乐视能在今后伴随着工业技术的进步,真正的在超级手机上可以实现“无边框”的屏幕效果。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乐2&6SP

在乐2这款手机上使用的5.5英寸incell技术屏幕,观看通透,即使在室外环境依旧清晰可见,而最低1nit的亮度因为显示深色图片&夜间使用提供了一定保障,但是建议手滑党还是用保护套吧,不然很容易碎屏,不过乐视也提供了人性化的碎屏险给消费者。我们依然可以用在形容乐视1s的那句话来描述这款屏幕:这是目前千元机中最好的屏幕,甚至可以超越一众1500+价位的手机。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乐2背部

机身后部的变化相对于前一代更为明显,硕大的摄像头突出,辅以双色温闪光等,参数上1600万有效像素后置F2.0超大光圈、PDAF、滚珠式闭环马达,快速对焦&1.4μm大像素800万像素尺寸前置组合,似乎在暗示我们这款手机有着不错的拍摄水准,前一代的夜景拍摄所带给我们的不乐观体验能否优质的改善,我们将在下文样张中一一详述,而背后信号带处&机身下方的拐角的处理的并不是很平顺,有略微割手感,希望这只是笔者手中的这部乐2工程机个例。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边缘CNC切割

但是由于多了额外的cnc切割在整体四周,握持感上的提升可不止一点点。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无螺钉

机身下方已经取消3.5mm耳机接口,打造全新CDLA音频标准,有人说这是“作”,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乐视作为市场的探索者,这种做法我们认为是值得鼓励与学习的,我相信乐视也知道,此举会引起不小的非议,但是,市场导向性决定必将有所突破,无论是减小机身厚度亦或者提高音频传输品质,我们也希望,这个开放的CDLA标准会有更多终端厂商参与,打造全新CDLA帝国;说道这个全新的乐视标志,我还是比较喜欢的,简单、直接、形象并且充满活力与现代感,这也符合了乐视现在的全新市场方向—共享生态世界。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CDLA耳机

高达24W的充电功率依然是令人咋舌,实际测试,仅需要75分钟即可将手机完全充满(主观测试,数据如有偏差请见谅)。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乐视LOGO

而实际使用中,乐2 的续航还是可以接受的,一天时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富裕20%还要多,而夜间待机也是很不错的,9小时18分钟待机(开启WiFi链接,非飞行模式)耗电6%,也是很不错的(笔者手中的为工程机,数据为主管体验,如有偏差请见谅。)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待机

日常使用中,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这颗X20处理器的强悍,但是也有个别游戏无法运行,比如“王者荣耀”,这个锅,我认为是该MTK来背,希望可以与乐视及时合作修复bug。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操作界面

在系统体验上,依旧熟悉的乐视EUI,精致的图标重新绘制,不过版本已经升级到基于安卓6.0版本的EUI 5.6,X20得处理器配合3+32的组合对于乐2来讲,性能已经无需多言,9路直播,乐见搜索,一键式的视频资源获取,乐视的优势一览无余,经过一年的努力,乐视 EUI的细节不断完善,俨然已经成为国内手机UI中的佼佼者,我们也相信即将到来的乐视EUI5.8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乐视直播

至于拍照话不多说,样张附上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室内高光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室内低光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室外HDR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室外暗光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室内HDR

我们可以看到,在日间环境光线以及室内环境光线较为充足情况下,拍摄水平可见一斑,无论是白平衡还是色彩还原度都较为准确,在低光照下,较与前作机型有一定改善 ,但是也是不尽人意,这枚摄像头的潜力似乎在工程机并没有被发挥的较为优秀,期待后续。

乐2-超级手机的超级之路

对称设计

1099的价格再一次让手机市场中的众多千元机心生敬畏,甚至可以说剑指旗舰,乐视超级手机时至今日已经成长整整一年,在一年时间里,由乐视带来的众多“理念”如今大多已经实现,成长的路程中必然充满荆棘与挑战,乐视还需要做的有很多,但是他的努力我们有目共睹,乐2亦是他的成功之作,而市场格局&大环境在改变,时间在改变,一切,就让时间来告诉我们结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