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我国智能手机年销量近4亿台,撑起一个国产操作系统,没点问题!!

2021-01-04 08:40:24来源:阅读:-

这段时间,有关于华为的新操作系统鸿蒙的消息特别多。对于这个全新的操作系统,网友们是充满了期待,觉得这次国产操作系统可以摆脱安卓的控制了。

当然,某些外媒也表示出了不看好,因为觉得当年微软的windows Phone失败了,三星的Tizen也失败了,华为凭什么说就比微软、比三星更强,不会失败?

我国智能手机年销量近4亿台,撑起一个国产操作系统,没点问题!

当然,现在一切都是靠猜测,毕竟系统没出来,一切要靠时间来说话。不过从国内智能手机的数据来看,2018年国内智能手机销量近4亿台,其中有3.5亿台是安卓机,要是大家去支持鸿蒙,撑起一个国产操作系统,真的是没有一点问题的。

以印度的KaiOS为例,目前才1亿左右的用户,但却被称之为全球仅次于安卓和iOS的第三大智能手机系统,要是国内的手机都装上鸿蒙,一年就有3亿多用户了。

我国智能手机年销量近4亿台,撑起一个国产操作系统,没点问题!

目前安卓被安装在25亿设备上,其中智能手机大约只占15亿左右,其他设备大约占10亿左右,而iOS和MacX的装机量大约也在15亿左右,其中iOS的装机量大约也在10亿左右。

至于windows的装机量,大约也在15亿左右。可见,达到这个用户数量,国产机全部支持的话,真的只要2-3年的时间,就足够在用户量上,赶上目前最强的三大操作系统了,只要用户数上来了,应用和生态就真不是什么问题了。

我国智能手机年销量近4亿台,撑起一个国产操作系统,没点问题!

并且,从生态来看,鸿蒙是兼容安卓的APP,那么一推出,在国内的生态就没有一点问题,目前国内手机本来就不安装Google Play的,各大厂商都有自己的应用商店,还有大量的第三方应用商店。

各大手机厂商只要在鸿蒙中,将应用商用替换为目前安卓中的应用商用,一样可以解决消费者们的生态问题。

我国智能手机年销量近4亿台,撑起一个国产操作系统,没点问题!

所以,只要鸿蒙体验好,功能强,众国产手机都支持鸿蒙,以国内市场的体量,要撑起一个全新的国产操作系统真的太容易了。

现在关键是,鸿蒙会不会被其他厂商所接受?毕竟安卓目前是能够使用的,要是缺少了其他厂商,单靠华为自己,难度自然会大一些,但也不是没有希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