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2020旗舰机的硬核标准?OPPOFindX2:认准3K+120Hz+10亿色三件套!

2020-11-24 05:46:21来源:阅读:-

2020年的5G旗舰之争,屏幕素质显然成为了主要的角斗场,搭载了支持120Hz刷新率+240Hz采样率2K屏的三星S20系列将手机屏幕提高到了新高度。随着3月6号的来临,旗舰机OPPO Find X2的消息也是越来越多。2月27日,包括钟文泽、机氪在内的多位数码博主先后爆料了OPPO Find X2的最新功能——10亿色。

对于10亿色色彩,大家可能并不是那么熟悉,我们不妨简单来说一下。一块屏幕色彩能力能够达到什么程度,其根本因素离不开三点,即色域、色深、色准,而10亿色指的便是色深。而在色深这一因素中,灰阶又扮演了一个核心参数,屏幕灰阶级数越多,能表示的颜色也越多,色彩过渡更为均匀。

说的简单一点,亿色是传统意义上8亿色的64倍,相比市场主流的手机面板,这块亿色的显示器色彩过渡更为流畅、颜色更丰富;从亿色和8亿色的色彩过渡对比图中就能看出差别,10亿色面板的色彩显示更流畅、丰富;而8亿色面板过渡时色素块较为明显,并且出现了色彩断层等问题,这足以说明10亿色面板的色彩呈现效果更加突出。

可以说,拥有着10亿色臻彩显示面板的OPPO Find X2将会给用户带来难以置信的真实体验,让每一帧的画面都注入了灵魂,这对于OPPO Find X2来说是一个大加分项,最关键的是OPPO Find X屏幕同时还具备了行业最顶级的3K分辨率+120Hz刷新率。

关于3K屏,并不难理解,高分辨率可以带来更好的屏幕清晰度,让画面显示更加的细腻,相较于当下主流的1080P可以有效地减少近距离观看的颗粒感。而OPPO Find X2的横向分辨率已经达到了3K,其纵向分辨率也有1440P的水准,所以在整体像素数上相比大家熟知的1920*1080分辨率的屏幕有了很大的提升,画面显示也将更加细腻。

而120Hz的屏幕刷新率能够加强画面流畅度。众所周知,屏幕刷新率越低,图像显示闪烁和抖动的就越厉害,眼睛疲劳感就会越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刷新率的提高,浏览应用程序和在菜单上滑动会感觉更流畅,响应速度更快。由于较高的刷新率,运动模糊(动作之间的模糊)也将减少。

毫无疑问,3K+120Hz+10亿色已经成为了旗舰手机的标准三件套,不过这也对关于OPPO Find X2的续航形成了极大挑战,毕竟在外媒测试中,120Hz下的少年行S20 Ultra续航锐减2小时21分钟,几乎是20。而根据OPPO副总裁义人此前爆料来看OPPO Find X2将有65W SuperVOOC 超快闪充加持,这对于Find X2 的续航可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保障。

整体来说,OPPO Find X2这块可以说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而65W超级闪充、骁龙865处理器等硬件配置则有效保障了OPPO Find X2的强悍性能。可以说,Find X2在2020年将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高端旗舰产品,我们不妨共同期待下3月6日的新品发布会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