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小米高管:华为开放芯片和系统,小米手机一定支持!

2021-03-04 08:56:49来源:阅读:-

三星和苹果是所有手机厂商中研发实力最强、知名度最高的手机厂商,但国产手机厂商崛起也非常快,华为,小米,OV四大国产手机巨头已经进入国际市场,研发实力和知名度提升很快,手机日常份额开始挤压三星苹果,比如印度市场被小米OV称霸,小米和华为在欧洲市场跟三星苹果竞争。但整体而言,能和三星苹果对抗的手机品牌就只有华为,从研发投入、技术实力来看,绝对是行业的领头羊。

小米高管:华为开放芯片和系统,小米手机一定支持


华为在手机行业中拥有的技术实力不输苹果,苹果能研发A系列芯片和ios操作系统,华为也能研发麒麟芯片和鸿蒙OS,另外华为的通信通信技术领先苹果公司很多年,苹果出售手机就要给华为交专利费。相反,小米OV这三个品牌看似强大,但没有芯片和系统,正如小米高管潘九堂所说,如果一些国外科技巨头断供,或将一夜之间瘫痪。所以这几年以来,一直有很多人在疑惑华为为什么不把麒麟芯片卖给国产友商,和高通,三星,联发科一起竞争,有利于华为更努力提高自研芯片性能,毕竟高通骁龙芯片就是这么起家的。

小米高管:华为开放芯片和系统,小米手机一定支持

​对于华为为什么不对外出售芯片,很多人看法不同,有人认为麒麟芯片性能不如高通,如果出售,友商可能会用在非旗舰机上,这有损麒麟芯片口碑,所以华为不会出售;而也有人认为华为是为了保证核心竞争力所以不卖芯片,苹果也是如此,高通,联发科卖芯片,是因为他们不做手机,而三星也仅是出售一些中低端处理器,要想得到高端处理器,先等三星高端机用了一年后再说。当然也有少部分人认为即使华为出售芯片,友商也不会买,毕竟是竞争对手。

小米高管:华为开放芯片和系统,小米手机一定支持


这个问题争论了很多年,小米OV等国产品牌都没有给出官方回答,直到今天,这个问题终于有了一个答案,小米高管潘九堂近日公开发文表示如果华为真正愿意出售麒麟芯片和鸿蒙OS,小米等国产厂商一定愿意支持。小米高管给出的回应简单明确,华为愿意出售,小米就愿意支持。

小米高管:华为开放芯片和系统,小米手机一定支持


不过小米高管这个“支持”计划泡汤了一半,因为华为董事长徐直军已经公开宣布麒麟芯片不会对外出售,原因是为了保证华为手机的核心竞争力。虽然华为不卖麒麟芯片,但卖了电视芯片,小米多款电视就是使用海思芯片。另外,既然小米高管表示愿意支持华为系统,鸿蒙OS也开源,来看小米今后极有可能成为助力鸿蒙应用生态建设的第一个手机友商。那么对于小米高管宣布支持华为芯片和系统,你有什么看法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