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铁路好服务、真情暖人心

2020-07-21 10:08:05来源:阅读:-

2020年7月19日青岛客运段西安5组值乘由曹县开往青岛的k8278次列车济宁站,在16车厢门口值乘的列车员戴华接到对讲机通知,列车长宋昌洋说:“接济宁站通知16车有一名盲人独自乘车,我马上和车站办理交接后,将旅客送到你车”。

站台上宋车长引领这这位盲人旅客缓缓向16车走来。走到车门口验票时,戴华通过终端机发现这名旅客是16车13号上铺,上车后宋车长再次确认了该旅客的车票信息。这名旅客叫廉成君,由于自己不便让朋友用自己的身份证买了车票。买票后也没仔细看车票信息,结果买了张卧铺的上铺。宋车长先安顿廉先生做到边座好马上查询终端机,发现该车厢还有空余的下铺,当即为廉先生办理了铺位调整,由上铺调整为下铺,途中宋车长又担心廉先生的饮水和入厕问题,叮嘱乘务员戴华在巡视中一定观察及时询问,一路的关心照顾让廉先生非常感动。到了淄博站宋车长扶着廉先生与淄博站工作人员交接后,廉先生连连道谢,称赞铁路优质服务暖人心。

blob.png

blob.pn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