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生命教育•成长的爱】家长成长营济南站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2020-09-04 10:14:06来源:阅读:-

8月29日和30日在美丽的长清灵岩寺,全国7大城市9个机构共同联动,开启“生命教育·成长的爱”两天一夜的家长成长营活动。主办方湖南鼎翰公益基金会,承办方济南星星缘,同时还有爱自然生命力平台导师的强强加入。

1.jpg

早上8:30分,由星星缘负责人宋湘敏主持,鼎翰公益基金会胡瑶理事发表讲话。接下来由专业讲师骆永萍老师为大家做破冰的游戏包饺子,所有人排成圆形,后面的人为前面的人做揉肩(揉面),敲背(切馅)的动作,大家们玩的很嗨,之前的陌生感瞬间消失。座位摆成岛屿式,参与体验式。

2.jpg

接下来静坐冥想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A3纸折成16个小方块,观赏图片,给每张图片根据你的感受命名,再根据命名画出代表自己心情的图画。大家都像画家一样,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用其中一幅图代表自己,说说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是和自己的对话。有的家长把自己尘封多年的委屈讲出来,他的那一刻应该是把自己心头的压力放下了。

3.jpg

8月29日下午,由骆永萍老师带领家长做了“情绪的自我管理”主题活动,在情绪管理环节骆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情绪的定义,马斯洛需求层次,能量量化层级等知识点,通过社交的四个应对模式的演示让家长具象的体会到要做到和如何做到情绪的主人。

4.jpg

带大家户外游览灵岩寺,真正的让自己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感知生命的奇妙,感受历史的印记,感受当下我们的生活。

5.jpg

晚间在我的巅峰时刻小组讨论中,每一位家长都积极发言讲述自己的人生过往,讨论热烈气氛欢腾,骆老师还邀请了家长代表上台分享,引起了在场家长的共鸣,收到了很好的沉浸式体验的效果

30日上午由北京爱自然生命力平台导师刘妹荣老师为大家分享残障家庭如何从困境走向幸福,每个生命都很珍贵,接纳不同的生命,接纳生命的当下。生命存在着不同,所以生活不同,仅此而已,每个生命都是值得珍爱的,他们都有独特的光芒。父母好情绪有助孩子成长环节,家长要给与孩子足够的心理营养,尊重生命,无条件接纳和肯定、欣赏、赞美、认同孩子。

6.jpg

下午大家共同观看线上课程,由一加一视力障碍蔡聪老师分享怎样看待残障理念,仝原锋老师的政策解读,肢体障碍雪儿老师分享她的心理路程,只要有梦想,每个人都会成功。两天的体验和参与,家长们开怀的笑过,动情的哭过,愿大家既往开来,迎接未来美好的每一天。

湖南鼎翰公益基金会杨欣理事长寄语:

各位老师,家长们,大家好!大家有收获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啦!虽然我这次因个人原因未来到现场,我在线上持续关注大家的各场活动看到各合作团队的老师们特别付出有爱,各地的公益组织也非常用心,参与的家长们都非常认真和投入,我们都是带着美好的发心的人,以“美生美”以“爱生爱”以“善生善”,我代表鼎翰公益基金会再次对所有参与的老师们,家长们,志愿者们及工作人员表达深深的感谢欢迎大家继续参加由鼎翰公益基金会资助的每月三次的向日葵3活动。

家长活动感言集锦:

1.两天的时间收获很多,感谢鼎翰基金会,感谢骆老师,感谢刘老师,感谢星星缘家长组织,感谢宋老师感谢大兵爸,还有默默送我们福禄的果果爸爸。感谢你们,先行一步为我们大家栽树,更希望我们大家在树下前行的同时,也能播下我们爱的种感谢湖南鼎翰基金会,感谢小胡老师!感谢骆老师!感谢刘老师!

2.感谢星星缘的宋老师、刘老师!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大家的辛勤耕耘,定会使得梦想成真!子,为孩子们营造一片绿洲。让我们携手相伴,一路同行,相信孩子们的明天都会更加美好!加油。

3.两天的课程收获满满,感触最深的是在老师和亲人们的鼓励下,亲身体验放手,让我有了觉醒。感谢湖南鼎翰基金会,感谢骆老师感谢刘老师,感谢星星缘宋老师还有刘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

4.两天的课程,时间不长,收获不少,感谢所有的老师们,感谢这次组织活动所有机构的兄弟姐妹们,让我体会到了对孩子应该大胆的放手,之前我就放手了,可是还是不够大,通过学习更让我知道了放的再大一点孩子就像乒乓球一样弹的会更高,效果会更好。谢谢我们的志愿者小妹妹们,你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我们服务,非常感谢!

5.感谢鼎翰基金会杨理事长和所有工作人员对济南家长的支持 感谢骆老师和刘老师精彩的课程 感谢星星缘宋老师和刘老师的付出,也很开心认识这么多的家长。透过两天的学习,感悟最深的是一个人一生命运的改变是想法的改变,学会用积极正面可能的思想去生活。

6.感谢湖南鼎翰公益基金会,星星缘,为家长们组织这次训练营活动,感谢骆永萍老师,刘姝荣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课程。感谢宋老师,刘老师,志愿者们所做的一切工作!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深体会到几点,一是,对孩子要选择放手,其实很多的时候是孩子具备了一定的能力,而我们家长缺乏安全感,对孩子过度保护!阻碍了孩子的发展空间!二是,要更多的关爱自己,允许自己的不完美,调整自己的情绪,认认真真的爱我们的孩子!三是,我看到爱运动的王琪那身健硕的肌肉,就知道没有父母多年来的坚持和陪伴,孩子绝对不会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四是,家长要不断的学习,把自己丰富起来,才能更好的做自己孩子的老师!做他们坚强的后盾!最后祝福每一个心智障碍者的家庭,平安喜乐幸福!

7.今早一起去上班,跟老公交流了一下两天一夜的学习,把守兰姐抛鸡蛋的游戏分享给他,从把鸡蛋当成自己的孩子要放手抛出去,到她纠结的心情和抽搐的表情,从刘老师一步步引导她到家长们用掌声持续鼓励,从崔老师淡定的表示一定可以托付到他稳稳的接住。一番详尽的阐述之后,让我家这位少言寡语的理工男泪目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