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最美物业人|金地物业有位管家马大姐

2020-09-30 14:15:04来源:阅读:-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穿行在小区的各个地方,走个几万步也不在话下;奔波于各个楼栋之间,为业主解决了无数的问题。只要您有需要,他们随时就会出现,他们就是物业行业的管家。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来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位业主。金地物业济南物业公司的管家马红也是其中的一位。


管家马红入职金地物业已经有五年了,五年多来,她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对待工作更是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她积极乐观,真诚主动,工作中永远充满着热情。她低头做事、默默耕耘、始终把业主当作家人,想业主之所想,被业主亲切的称为“马大姐”。

拾金不昧暖人心,为表谢意千里送锦旗

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埋头苦干。金地物业的“金管家”马红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亮,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去完美地诠释了这些歌颂人们高尚品德的词语。

2020年8月27日,金地物业领秀城D区收到一个包裹,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打开包裹,里面是一面送给领秀城D区管家马红的印有“物业好管家,业主贴心人”的锦旗。

业主送来锦旗的原因,还得从8月22日发生的事情说起……

8月22日上午九时二十分左右,一位女士来到物业前台,管家马上迎了上去,这位女士告诉管家自己在园区13号楼附近的长椅上发现一个钱包,便在原地等待失主,过了近二十分钟,仍没有人前来认领。就把钱包送到了物业前台。物业工作人员拿到钱包后,当着这位女士的面,打开钱包清点里面的物品,里面共有百元钞票11张,一张物品清单以及若干零钱。清点完毕后,物业管家与这位女士互留联系方式并表示找到失主后会通知她。随后,管家将钱包收进保险箱内妥善保存,并马上编辑了失物招领在业主群、管家朋友圈发布。

上午11:30左右,一位女士来到物业前台,神色非常着急,前台客服赶忙问女士发生了什么,该女士表示自己是领秀城B区的住户,来D区处理事情时丢了钱包,随后物业工作人员详细地询问了钱包的丢失时间、地点、外观及里面装的物品。经核实无误后,从保险箱里取出钱包交还给失主,失主连连表示感谢,并特别表扬了物业把钱包放在保险箱里妥善保存的行为。失主表示自己赶时间要去外地,却不慎丢失了钱包,差点耽误行程,没想到失而复得,一定要送一面锦旗来。

平凡的人们带给我们最多感动!点点滴滴的好人好事不仅体现其个人的淳朴品质,也充分展现了金地物业员工爱岗敬业的良好道德风尚和优秀职业素养。管家马红说,自己会继续将拾金不昧的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不负业主所托,守护好美丽和谐家园。

“护家玫瑰”:金地物业有位“战疫”马大姐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管家马红一直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从年前到年后,她已经连续奋战了半个多月,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为物业服务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给服务中心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作业。借助宣传横幅、海报、微信公众号、享家物业平台、微信朋友圈及业主群宣传防疫措施,防疫宣传线上线下两手抓。即便是下班后回到家中,她的手机也是24小时待机的,业主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个想起的总是她。在马红和物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的努力下,小区业主的防控意识空前强化,在疫情期间的整体表现非常优秀。

马红说:“物业是小区的第一道防线,为了业主家人们的安全健康,只有自己挨家挨户的送我才放心呀。”是啊,在马红的身边有很多对她既信赖又依赖的业主家人们啊。

“昨天外面下雨,我刚睡醒就听见门口有人敲门,一开门看见马姐都雨被淋湿了,我低头看见她手里拿着是我的们家的快递,我都没跟马姐说,他就给我送到家门口,真的很感动。”这是业主的真实反馈。

除此之外,马红主动承担起帮助业主买菜、接送快递、倾倒生活垃圾的任务,无偿替业主“跑腿”,真情关爱服务业主,在坚守抗击疫情的日子里,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高峰时期,马红平均一天要送几十件快递,虽然是隆冬腊月,一天忙下来,汗水却打湿了衣衫。凭借着耐心、细心和专业,马红悉心照顾着小区的家家户户,守护着业主家人们。

“您不用客气,您有任何需要,我们都尽力帮你,这是我们的工作;您不用觉得心里不得劲儿,只要能办到,我们都尽量做。”简单的话语,让业主感受到金地物业人的友善和温暖。

“乘风破浪”的马大姐

马红真算得上是小区业主们的贴心人,她每天都要在小区里做管家巡检,在领秀城D区这几年来,已经不知道把小区走了多少遍,小区内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得知有上了年纪的业主不会使用享家物业平台,马红专程上门手把手地教业主下载软件,注册认证,并细细地给业主讲解、演示APP的功能。走的时候,业主连连道谢,并表示物业管家马红真的是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

马红在日常巡检园区的时候,碰到的每一个业主都会和她热情打招呼,业主们亲切的说马大姐真的就像是我们的家里人一样,温暖又亲切。马红还会时常去看望小区里的独居老人,陪他们说说话,拉拉家常。“孩子们都不在身边,住在这儿家里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腿脚又不方便,多亏了人家马红,疫情期间忙前忙后,又是送菜又是取快递,这平时家里有什么忙她也都愿意帮,我以前住那些老小区,物业平时根本帮不上什么忙,甚至有的地方连物业都没有,生活很不方便。”这是我们工作人员在一次入户访问中记录下来的。

诸如以上事例,不胜枚举。管家马红自从事管家工作以来,多次被业主赞赏,受到表彰。所有成绩与荣誉的取得,渗透着她的智慧、汗水和心血。业主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她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她以灿烂的笑容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多次得到业主的好评。几年的管家工作有过各种辛苦,但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为自己所钟爱的事业所奉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