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新零售风口下,筋斗云货运如何助力物流突围

2020-09-28 10:40:04来源:阅读:-

新零售商业模式的崛起,在给传统城配物流行业带来重大机遇的同时,也带来巨大挑战。在新经济、新零售的驱动下,人们对城配物流的要求不断提高,城配行业需要处理的高频次、高效率的订单需求大大增多,时代需求亟待城配行业运营能力的提升。以筋斗云为代表的众多城市配送货运公司,在规模扩大的同时运营效率也大大地提升,为郑州城配物流行业得以更顺利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城配物流翻倍增长 “社区团购”如火如荼 筋斗云顺势而为

数据显示,随着新零售的发展,市场对城市配送的需求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2020年城配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万亿。同时,伴随着新零售新型业态的发展,城市运力的需求正在以每年10%-15%的增速持续提升。无论是新零售市场对城配运力需求的增加,还是城市配送市场自身扩张,都让城市短途货运市场表现出巨大的产业发展前景。近两年,社区团购迅速崛起,居民们不需要再去超市、去菜场,小区有团购群,直接在里面下单就可以送到小区。今年的疫情,更将社区团购业态推向高点。现在社区团购可谓是高负荷状态,我们了解到,有的团购平台订单量是之前的5倍多。


以筋斗云配送为例,近几月,新增3家知名电商平台客户,6家社区团购客户(其中两家为全国顶端社区团购),公司业绩翻了一倍,公司规模以及运营能力也迎来了质的飞跃。仅仅几个月时间公司主要运输车辆金杯车和新能源汽车增加了数十辆。同时针对社区团购项目的运营方法重新梳理,从司机师傅的培训、货物的配送、以及团长的对接等方面进行优化,大大地提升了运营效率,让司机师傅更省心,确保了项目更为顺利的进行。


一位正在给社区团购配送货物的李师傅说:“加入筋斗云,车还没拿到,公司运营就提前为我安排了专门的培训,车开上第二天就安排了社区团队的活儿了。每天公司都给我们安排配送任务,完全不用担心货源问题。每天早上送完社区团购,还有其他活儿能干,根本用愁收入。”

筋斗云配送向社区生鲜电商重点发力 深耕精细化服务

据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社区团购市场发展迅猛,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720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12%,预计2022年中国社区团购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别。与之并行的,是城市配送行业的飞速发展。

筋斗云配送从郑州本地社区团购配送起步,如今发展扩张至周边各县级市配送,从一开始的几个项目,到现在几十个项目,一路走来,在客户心中树立了口碑,在司机心中获取了信任。


公司自建优质运力及整合社会运力资源。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实现运力及企业配送需求精准高效匹配,为各类企业客户提供同城及区域配送服务。以郑州城市为中心,重新定义城配服务标准体系,建立优质司机成长模式,输出良好的服务体验。

“筋斗云和我们合作了5个月了,没有出过差错,货送得也很及时,司机师傅都非常热心,我们团长的反馈也很好。我们会和筋斗云保持长久合作。”一位知名社区团购管理人员说道。


筋斗云货运的使命是塑造优质司机,为客户带来丰厚价值。未来,筋斗云货运将将既往不恋,纵情向前,继续为司机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路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专业化的管理,为新零售物流行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