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按下复工“快进键”湖南移动跑出“加速度”!

2020-11-23 04:57:53来源:阅读:-

企业相继开工、人员陆续返程,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各地的复工复产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湖南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疫情防控之时,加强自身防护,按下了复工“快进键”,为各行业提供坚强的硬核支撑。

内强筋骨有序复工

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疫情,湖南移动切实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跟踪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策略,建立干部员工健康状况及时报告制度,层层压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员工的健康怎么样?最近有没有参与聚会?湖南移动详细了解返岗员工的各项情况,列出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针对“三种情况”人员及乘坐交通工具返岗人员严格隔离观察,做实做细返程人员排查摸底。

此外,科学制定员工返岗方案,加强人员进出、办公场所及食堂就餐管理,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细致周密做好内部防控管理,实行员工错峰上班,全面落实员工关心关爱。确保物资保障、防护激励、生活关怀、自我保护“四个到位”等。

持续做好服务保障

做好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是通信企业的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湖南移动全力配合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网络优化建设。截至2月26日,针对全省疫情防控场所开展应急工程建设,累计紧急开通基站14个,扩容基站9个,优化调整475站次,紧急开通重保单位专线37条。

同时,累计建立38个网络性能监控场景,重点保障全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疾控中心、党政军机关等625家重点单位,确保3517个基站10107个小区网络运行平稳,保障期间累计派出应急保障人员24953人次,出动应急车辆9889辆次。

不仅如此,湖南移动还分批为9808户省内防疫救灾人员提供免停机保障,为1233位赴湖北支援医疗行业人员提供费用减免服务。通过10086端口发送疫情防控提醒公益短信亿条,通过云MAS下发疫情防控类短信亿条。另外,湖南移动还推出多项“代理渠道帮扶举措”,如向渠道提供平台能力、进行各类培训、助力终端销售、减免房屋租金、缓解资金压力等措施,帮助代理商尽快恢复经营,切实降低停业损失,携手共渡难关。

硬核技术拉起超强“防护网”

5G红外体温探测、30天漫游查询、和飞信、5G智能语音机器人……面对各个行业的复工复产,湖南移动推出了各项硬核技术,共同拉起了一道道“防护网”,帮大家排忧解难。

返岗复工,第一件便是进行体温测量并上报自己的行动轨迹。湖南移动推出的5G红外体温探测,不用接触也可以量体温了。该系统由红外线监控摄像头采集目标群体,将体温与黑体辐射比对,应用移动5G无线传输,在平台实时显示人体体表温度。远程筛查既可及时发现体温异常,也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如何证明自己的行动轨迹呢?湖南移动提供的“30天内漫游地查询”服务可以很好地解决,用户只要发送短信“CXMYD+身份证后四位”至10086,即可查询近30天内是否到达疫情严重的地区。

而对于社区、农村疫情防控管理来说,基层工作人员则可以通过“和飞信”实现“一键”式摸排。和飞信免费提供语音通知和短信小程序两项主要功能,语音通知可以将文字信息以电话的形式传达给接收者,本网用户和异网用户都可以接听;短信小程序可实现人员流动信息一键收集、村社小区住户一键排查、员工健康实况一键汇总、院校师生动态一键把控等需求。目前,该项产品已在郴州、株洲、永州、衡阳、益阳等地落地推广。

事实上,为社区和农村联防联控提供辅助的还不止这些,5G智能语音机器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5G智能语音机器人采取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设定询问语境,拔打重点防控人群,收集受访者的语音回答,翻译成文字录入后台数据库实现信息即时导出。在问答中得到了“有”的回答,后续就由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联系。在株洲月塘街道,使用“5G智能语音机器人”前,一个工作人员一天仅能电话摸排200户居民,现在一个人一天便能摸排上万用户了。

技术赋能“云上见面”

面对疫情,减少接触是大家的共识。不见面了如何保障交流畅通呢?湖南移动的云视讯、和对讲、和直播共同给出了答案,让不少人在“云上见面”。

在战“疫”一线,前线医护人员身着厚重防护服戴着手套,需要使用对讲机在隔离病房内外进行沟通,疫情管控单位跨区域调度指挥需求强烈。湖南移动免费向医院及防疫单位提供对讲机及“和对讲”服务支撑,用于抗击疫情交通运输、医院污染区内外沟通和工程建设指挥调度。

在后方的单位,云视讯的软终端会议功能可提供多方会议(支持300方同时参会)、远程诊疗,避免当面会议带来疫情传播风险。目前,湖南移动为邵阳、娄底、怀化、常德等地政府相关部门、疾控中心、医院的信息沟通、调度指挥和远程会诊提供全天候保障。截至2月22日,累计支撑61家党政单位,覆盖4833个会场,服务16023名人员。

而和直播远程教育平台,则是全力助力“停课不停学”。该平台由教师提供直播教学,将录制好的教学视频通过H5、移动互联网电视进行承载。老师们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同时将课程视频上传到平台;学生则可通过手机、电脑、PAD等终端随时随地的收看直播,回放进一步巩固的知识点,无需另外下载APP。

为保障“停学不停课”网络大课堂网络顺畅,湖南移动分不同电视牌照方制定专属关怀策略,精准定位机顶盒未升级用户,集中远程升级,通过短信、微信以及各大学校等途径,提前向用户发布观看操作流程,并且上线了“和教育”疫区专区,免费提供多学科、高质量名师课程资源,帮助学龄儿童在防疫期间也能安心学习。截至2月21日,和校园课堂被列入长沙市等4家教育局推荐目录,日点播量达300万人次。(记者/张鼎峰 通讯员/陈凡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