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电子那点事:GSM手机收发短信、打电话设计全套资料!

2021-01-02 10:05:56来源:阅读:-

本次设计的目的是基于C51单片机控制GSM模块实现短信收发、打电话的功能,根据题意,制定设计方案如下:

1、短信模块使用西门子公司推出的无线通信GSM模块——TC35i;

2、使用LCD1602液晶模块作为显示器件,及时显示串口传输数据;

3、单片机芯片使用宏晶科技生产的新一代8051单片机STC12C5A32S2;

4、整个系统组成有TC35i模型和小系统单片机电路,STC12C5A32S2单片机的TXD/RXD分别接TC35模块的TXD/RXD,并且两者共地,通过串口通信、软件技术结合相关的AT指令完成对TC35模块的初始化和短消息的数据收发以及打电话的功能;

5、增加4*4矩阵键盘小模块,通过键盘设置相关按键实现相关功能,并能从键盘实现随意拨号;

6、当有来电或者新信息时,通过蜂鸣器响声长短提示并在LCD液晶显示相关提示。

TC35i模块结构截图:

电子那点事:GSM手机收发短信、打电话设计全套资料

硬件设计

使用单片机控制GSM,首先:单片机下载完程序后,先不要接GSM,先让单片机和电脑通信,利用串口调试助手查看单片机AT指令的数据。然后单片机的TXD/RXD分别接上图所示的TXD/RXD并共地,完成对TC35模块的初始化和短消息的数据收发以及打电话的功能。

硬件连接实物图如图:

电子那点事:GSM手机收发短信、打电话设计全套资料

资料截图:

电子那点事:GSM手机收发短信、打电话设计全套资料

资料后台回复资料两个字就可以了,另外希望大家评论区打个1,转发点赞下谢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