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从2020年已发布5大旗舰,看今年手机发展趋势!

2021-01-23 09:27:16来源:阅读:-

从三星S2开始,截至今天骁龙865平台的机型已经出现五款,纵观这些机型除了搭载骁龙865这个共同点之外,不知道大家发没发现一点:

它们的外观设计与上一代仅是细节上的改变,并没有多大不同。

从2020年已发布5大旗舰,看今年手机发展趋势

(左:NEX 3S 右:NEX 3)

甚至是vivo NEX3S外观与上一代都完全相同,仅升级了内部的元器件。这种现象在过去1-2年是不敢想象的,除了苹果敢万年不变外观,其他厂商的不变就等同于「敷衍、偷懒和退步」。

所以,近两年我们看到各大国内厂商变着花样改变屏幕形状、比拼屏占比、升级背部工艺……这种现象或许是个好事:2020年,国产手机将回归本质——产品体验。

从2020年已发布5大旗舰,看今年手机发展趋势

知名评测人@小白测评也发出这样一个感慨或者说基于对行业的认知对一加创始人刘作虎提出一个建议。他称:一加完全可以再出一个骁龙865版本的一加7Pro,别的模具能不换就用换,价格合理涨些,完全可以再销一波,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从2020年已发布5大旗舰,看今年手机发展趋势

谁能想到他的建议还得到了刘作虎的回应,刘作虎称:一加7Pro 865版本这个主意不错……

谁都知道这是博主变向夸一加7Pro,刘作虎在变向自夸,卖了一手"好萌"……但却也无法反驳。

从2020年已发布5大旗舰,看今年手机发展趋势

简单回顾下一加7Pro的产品表现,就会知道这个博主并非信口开河。

一加7Pro截至目前除了处理器因为正常的升级换代成为"旧的",其它方面依然是当下一流的或者说顶级的。90Hz刷新率+2K+级分辨率的屏,今年上市的机型之中唯有两款(三星S20、OPPO Find X2)在参数上比它强,体验如何还尚未可知。剩下的所有机型都算上,还真没有一个整体素质与表现超越一加7Pro的,这就是优势。

产品回归本质——这可能是一直以来国内品牌都在喊的口号,但实质推进中,种种主观、客观因素导致,其实并没有执行的很好。一加7Pro的出现可以说又在把口号变为现实的路上,将其推进了一步。

过去,国内厂商都在比拼「屏幕形态」,今年继2019年的"相机热"之后,「屏幕素质」俨然已经成为旗舰的全新标准之一,个人也十分期待,一加8会在除了屏幕之外,还会带来哪些改进和惊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