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千万别用手机上色情网站 否则会一夜间变成乞丐!

2021-01-03 07:54:42来源:阅读:-

移动设备的兴起,改变了人们生活工作的方式,手机、平板等正在快速渗透人类的日常生活,给人们带来了相当多的便利。然而,科技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在手机跟平板逐渐取代PC的地位时,危险也随之临近。

千万别用手机上色情网站 否则会一夜间变成乞丐

据国外网络安全公司Blue Coat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移动设备上被强制安装的恶意软件数不胜数,但是有接近四分之一的恶意软件都是来自用户浏览的色情网页,色情产业阵地正在由PC向移动设备端转移。

由于技术的原因,移动设备并不能像PC一样准确识别非法网站跟合法网站的区别,而非法网站中又以黄色网页居多,用手机浏览黄色网页,极易在用户没有觉察的情况下被强制安装恶意软件跟插件,偷跑流量或者盗取用户银行帐号密码。

这对喜欢用手机上黄色网页的用户来说,恐怕并不是什么好消息,而对某些社交软件而言,带来的影响也是不言而喻,恶意软件传播者完全可以通过社交软件的通讯功能群发有毒链接,而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点链接的话,手机很有可能就中招了。

在互联网时代,PC上被强制安装的恶意软件有很多都是来自于色情网页,而各式各样的杀毒软件就担负着清扫电脑内病毒跟恶意软件的责任,技术成熟的杀毒软件是不会放过任何一款可疑的软件,不过对于移动端就有些难说了。

千万别用手机上色情网站 否则会一夜间变成乞丐

头条前瞻的冲锋耗认为,显然,当移动设备快速取代PC时,移动设备的安全性却没有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事实告诉我们,移动设备并没有想象中的安全。PC端的色情产业在政府打击之下已经严重萎缩,不法分子跟黑客们已经把目光转向移动设备这块还未开发的处女地之上。

考虑到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手机进行购物、银行转账等活动,手机色情网页上强制安装的恶意软件很可能成为黑客窃取用户钱财的重要手段。尽管现在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爆发的迹象,实际使用手机浏览色情网页的用户也并不多,可是潜伏在色情网页之后的危险仍然存在,如果不够重视,迟早有一天会给手机带来巨大的灾难,而手机、平板也正在成为色情产业的新阵地。

需要提醒的是,手机用户千万不要以为用手机浏览色情网页就没有问题,实际上,用手机浏览色情网页带来的潜在风险甚至比用PC端浏览更加大,特别是在手机、平板变成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工具的时候。千万别用手机上色情网站,弄不好一夜间你就变成乞丐,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就是保护好自己的钱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