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同轴电缆和普通电缆有什么区别

2021-05-12 15:43:05来源:阅读:-

详细说明同轴电缆和普通电缆的不同点:
1、构成材料不同:

同轴电缆的构成材料是绝缘材料隔离的铜线导体。

普通电缆的构成材料是几根或几组导线。

2、分类不同:

同轴电缆分为基带同轴电缆和宽带同轴电缆。

普通电缆分为直流电缆和交流电缆。

3、种类不同:
同轴电缆分为细缆RG-58和粗缆RG-11。

普通电缆分为阻燃橡套电缆、核级电缆、裸电线及裸导体制品、电力电缆、通讯电缆及光纤、电磁线(绕组线)、柔性防火电缆。

同轴粗缆(RG-11)的直径为1.27厘米,最大传输距离达到500米。

由于直径相当粗,因此它的弹性较差,不适合在室内狭窄的环境内架设,而且RG-11连接头的制作方式也相对要复杂许多,并不能直接与电脑连接,它需要通过一个转接器转成AUI接头,然后再接到电脑上。

由于粗缆的强度较强,最大传输距离也比细缆长,因此粗缆的主要用途是扮演网络主干的角色,用来连接数个由细缆所结成的网络。粗缆的阻抗是75Ω。

同轴电缆(Coaxtal CabLe)常用于设备与设备之间的连接,或应用在总线型网络拓扑中。同轴电缆中心轴线是一条铜导线,外加一层绝缘材料,在这层绝缘材料外边是由一根空心的圆柱网状铜导体包裹,最外一层是绝缘层。它与双绞线相比,同轴电缆的抗干扰能力强、屏蔽性能好、传输数据稳定、价格也便宜,而且它不用连接在集线器或交换机上即可使用。

普通电缆通常是由几根或几组导线每组至少两根绞合而成的类似绳索的电缆,每组导线之间相互绝缘,并常围绕着一根中心扭成,整个外面包有高度绝缘的覆盖层。多架设在空中或装在地下、水底,用于电讯或电力输送。

常用的振动光缆就是普通光缆,只是在普通光缆的前端和后端加个特殊的光学器件,就将普通光缆变成振动光缆,实现传感器的作用。

更多同轴电缆内容,请访问rs电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