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爱岗敬业鲲鹏志----董明个人事迹

2021-07-12 21:26:05来源:阅读:-

钢的意志,铁的臂膀,爱岗鲲鹏志;受命之日,寝不安席,逆境试强者。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奋战于施工一线;他能在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条件下,临危受命、牺牲自我,只为工程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他呕心沥血、无怨无悔地把自己的青春和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热力事业。他就是热力集团基建管理部经理董明。

董明于1980年12月在济南橡胶厂参加工作,从一名工业务员做起,长期工作在一线岗位上。1993年7月调入济南开发区热电厂,担任实业公司经理的工作。2009年10月至2013年3月,他担任济南东新热电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2013年10月,董明因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业绩调入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基建管理部经理(主持工作)一职。工期紧、任务重,面对方方面面的困难和挑战,他没有被吓倒,而是不畏艰难,勇敢地挑起这副重担,毅然决然把任务承担下来。他始终坚持严施工、严考核,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紧抓安全、进度、质量不放松。对于安全上看似不起眼的细枝末节,他也没有丝毫马虎和麻痹,安全这根弦时刻紧绷在他的脑子中,防范于未然才能杜绝隐患。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他都坚守施工现场,全身心投入,废寝忘食,时刻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在他的努力下,工程一直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为了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他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却始终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为贯彻 “停暖之日即开工之时”工作要求,董明领导基建管理部主动作为,响应公司号召执行“管理下沉、全员融合”原则,为自己服务的片区进行全过程服务和管理。他统筹领导下属员工负责新用户的户阀开关情况统计、换热站管网调节、用户服务、用热稽查、换热站运行及设备日常保养维护、过滤网清洗等工作。董明投身一线实地操作,从每户开关阀门、清洗过滤网到管网整体调节,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对于每一位热用户进行人文关怀,热用户的询问无一不热心解答,他主张以用户为本,为用户服务不舍昼夜。“管理下沉”使公司人力成本降低,促进管理和一线进一步融合,促进管理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董明一直坚持将“时时与热用户交流,切实了解用户需求”。作为用户工程施工的理念,日夜加班加点,及时解决现场问题。针对施工时给群众带来的不便,他一次又一次地逐门逐户走访周边群众,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要求,为施工给群众造成不便沟通感情解决问题,力保为用户提供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工程质量。

“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程上挑得起重担。”这是热力同事对董明的评价。工期紧任务重,他与多方进行沟通联系,制定施工方案,分派施工队伍,同时安排材料与施工机械设备赶往现场,经常忙到凌晨三四点。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他干脆连家都不回,就住在工地,白天起来继续监督施工。就这样他24小时连轴转,日夜坚守在一线。在他的努力下,多数供热施工工程提前圆满完工,进社区服务也得到了小区业主广泛欢迎。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热力事业,意味着责任与忠诚,意味着奉献与牺牲,这需要有无私无畏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干一个工程,树一面旗帜”这是董明的信条,正是他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和一丝不苟,使许多工程项目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面对与日俱增的超负荷工作,他无怨无悔地默默坚守着心中那份 “暖万家”的使命,爱岗敬业不辜负社会和用户的信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