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聊城鲁西骨科医院:“临床康复一体化” 提高患者完美康复体验

2021-07-19 08:58:06来源:阅读:-

转子间骨折多发于老年人,医治较为复杂。

当偏瘫的老人,患侧遭遇转子间骨折,很多医院会选择保守治疗,意味着患者可能失去行走能力。

鲁西骨科医院临床康复一体化医疗模式成功化解这一难题,让不少偏瘫等骨折患者站起来、走起来。


偏瘫患者遭遇骨折

6月29日,两名患者家属手捧锦旗走进鲁西骨科医院创伤二科病房,感谢胡克震主任和王书军主任对他们家人的康复治疗和精心医治。

患者家属介绍,两年前六十多岁的母亲王女士脑溢血造成偏瘫,左侧肢体行动不便。

2021年年初,王女士不慎跌倒,左侧胯部感觉剧烈痛疼。

送医检查后,发现王女士左侧转子间骨折,考虑到王女士患偏瘫,当地医院建议他们保守治疗。

贴膏药、牵引、吃药、打针……王女士卧床一躺就是4个多月。

事与愿违。长期卧床让王女士身体极其虚弱,血栓、肌肉萎缩、足下垂一系列并发症接踵而来。王女士再度陷入健康危机。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怎么办?

看骨科,到鲁西!王女士家人几经打听,决定带王女士到专业骨科医院——聊城鲁西骨科医院就诊。


骨科专家妙医沉疴

5月29日,鲁西骨科医院创伤二科王书军主任接诊了王女士。

经检查,王女士右下肢呈短缩状态,右髋部轻度肿胀畸形,右髋关节活动明显受限。

“好几家医院的医生都让卧床静养。是不是不能做手术?”患者家属一脸期待。

“我们尽最大努力。争取手术后三天,就让老人站起来。”王书军主任信心满满。

经过精心的前期准备,5月31日,王书军主任在麻醉师、手术室护士等人的密切配合下,与助手完美地为王女士实施“股骨转子间骨折小切口复位PFNA内固定术”,既顺利又成功。


临床康复相得益彰

术后王女士的康复,让王主任有些担心。

病房长年实行临床康复一体化的经验告诉他,王女士患侧肢体是偏瘫侧,术后如无法尽快早期活动,将严重延缓病人的恢复,甚至会产生术后并发症。

通过会诊和专业康复评定,鲁西康复医院早康科主任、康复治疗师胡克震主任发现王女士患侧下肢存在肌张力、肌力较差、无法自主活动、足下垂等。

通过评估,胡克震主任和王书军主任共同制定了一套详细严谨的康复方案,在绝对确保病人安全前提下,做到术后零并发症,术后早下床。

胡克震主任凭借精湛的骨科康复技术和神经康复技术,对王女士进行了早期干预和术后康复。

功不唐捐。在胡克震主任和医护人员的齐心努力下,王女士术后第二天就能在床边坐起,术后第三天就能下床,术后第七天实现了床边独立站立,术后第十天实现辅助行走……

王女士的康复速度远超家人的期望,王女士每天的进步,都带给他们意外的惊喜。

“鲁西骨科康复技术、医院医疗就是好!”王女士和家属由衷地挑起大拇指,嘴角的微笑像夏风中的花儿一样绽放开来。

在鲁西骨科医院院长高卫东的带领下,各病区医护人员高度重视患者医疗康复质量,多学科融合发展,赋能临床康复一体化。

独具特色的早康科与多学科协同配合,术前康复、术中用药、术后康复与护理……完善、系统的康复治疗,成功帮越来越多的患者尽早回归家庭和社会。

精湛的骨科技术、完善的康复治疗、周到的护理服务,关节、手足、创伤、颈腰椎等疾病患者,你们get到了吗?(刘东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