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深耕济南三年,见证华侨城一座大城的多元创想

2021-12-30 10:58:07来源:阅读:-

千亿央企的世界眼光

筑梦文旅新创新

36年前,伴随着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华侨城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浸润下,从深圳湾畔的一片滩涂起步,扛起中国文旅产业大旗,从中国第一座文化主题公园锦绣中华,到全国八地连锁的“欢乐谷”主题公园;从深圳东部华侨城等十余个5A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到多点落地的“城市会客厅”欢乐海岸、欢乐港湾,再到以安仁古镇、大理古城为代表的近30个特色小镇、美丽乡村项目等,铸就了文旅产业之路的光荣与梦想,也成就了华侨城这一“中国文旅产业的航空母舰”。

华侨城作为中国老牌文旅产业劲旅,不仅是央企顶尖文旅大牌,也是“中国文化产业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示范者”。

在“文化+旅游+城镇化”新战略下,华侨城集团已经位列全球主题公园集团三强、亚洲第一,是目前中国唯一同时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企业。

航母级央企带飞省会都市圈

济南东部点亮“新名片”

2018年,济南华侨城进入华侨城文旅圈,以国际化辽阔视野,五千年文化深度,从绣源河畔打开济南人的新生活,千年古城济南从此走上了文旅休闲度假新旅程。

2021年9月,济南华侨城欢乐荟正式营业,“国家宝藏·国宝乐园”、“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360极限飞球”“几何书店”等多个国家级IP荟集,济南绣源河 “文化+旅游”也随之实现了里程碑式突破,迅速成为济南东部地区新升起的一颗璀璨的文化艺术和旅游明珠。

与国家级IP强强联合,让顶级的文化盛宴触手可及,这是华侨城集团呈现给济南人民的“创想生活”。

华侨城带给济南的,不仅仅是这些。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国家宝藏奇幻空间

聚势而为 落位蓝图

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三年来,华侨城北方集团以“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融合”为目标,最大程度结合绣源河两岸原生地貌以及济南古城文化,在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的同时,构筑一河两岸的城市大格局。

项目依托都市休闲带、生态旅居带、主题游乐带等三大核心发展理念,为世界呈现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级城市滨水文化旅游度假区。

城市配套在发展中走向焕新,随着华侨城与章丘区实验幼儿园签约,在省级教育资质的保障下,孩子的教育得到了保障,优质的教育资源,让这块土地成为了学风浓郁的人文住区。

此外,这片土地优美的自然资源也值得赞赏,40里绣源河风貌带如今正在成长为一个绿意盎然的宜居之地。自然景观丰盛富饶,回家成为一场“旅行”,满目生机可收眼底。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

璀璨彩灯 点亮泉城

让公共艺术与城市一同生长

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12月24日,济南华侨城首届彩灯艺术节在欢乐荟正式亮灯启幕。绣源河畔,别致彩灯与泉城风韵交相辉映,在雪后朦胧夜色中更显温暖与生动,为泉城市民带来一场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彩灯艺术盛宴,开启浪漫绚丽、璀璨迷人的“夜游模式”。

本届彩灯艺术节以“国潮艺术,星空万象”为主题,以彩灯为符号与线索,融入新春、潮流、科技等元素,根据欢乐荟园区原有景观亮化,布置了“国潮来袭”和“璀璨星河”两大主题版块,真正体现彩灯“形、色、声、光、动”、“高、大、新、奇、特”的特色,给游客带来一场灯景交融的魅力灯会。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2月20日。

济南华侨城以灯会为载体,以公共艺术的形式,唤醒城市文化活力,为泉城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夜游场,打造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成为济南经济发展的新亮点。首届彩灯节举办期间,还将推出多种精彩纷呈的活动以及多款兼具彩灯艺术与国潮文化的文创产品,带给游客更加丰富的沉浸式体验。

“国潮艺术·星空万象”济南华侨城首届彩灯艺术节

以千亿央企的眼光

诠释泉城理想人居

纯水岸作为央企华侨城在绣源河片区的打造的住宅产品,用心诠释理想的人居。

济南华侨城纯水岸择址40里绣源河风貌带中段,打造约270万方文旅综合体,将文化、艺术、欢乐、自然的华侨城式生活,融入到日常之中。

与湖共生,辅以精致景观,并邀请大师团队规划设计,每处皆可见匠心。

社区内规划了多维的园林景观,与湖相互映衬,连角落都满溢细心的设计与幸福感,回家也成为了诗意与温暖的事。社区景观植物遵循美学原理,重视园林景观功能,花、草、树、错落有致,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还富有观赏价值。首期约45万方,社区绿地率约40%,让归家成为一场穿越花园的旅行。孩子在三大儿童游乐区自由嬉戏;大人在户外会客厅自在倾谈;老人在有氧森林里打太极、下棋……全龄花园住区,家人各得其乐。

华侨城纯水岸以对城市人居需求的洞察与尊重,建面约86-143㎡瞰湖华宅以卓著的视野与定位,将有关生活的美好愿景逐步实现。多种户型满足不同阶段家庭需求,最大约13米南向四面宽、纯三室朝南、主卧套房……清风徐徐,自在生活。

无论是文旅体验还是人居营造,在济南,华侨城正以她独有的实力和创新,为济南和其他省会都市圈城市的人们“创想新生活”。

华侨城的“济南模式”,未来可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