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鑫金山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助力水泥企业年降本增1000万

2022-07-29 09:29:07来源:阅读:-

随着我国水泥行业技术的不断发展,对其石灰石的产量与粒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有石灰石破碎机产量与粒径都存在了瓶颈,破碎机的技改或更替升级成为了趋势。

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水泥需求,水泥企业对水泥生产线进行磨机技改以提高产能。立磨改为辊压磨后,石灰石产量需求普遍提高了40%以上,且粒径普遍要求控制在50mm以内。无论是产量还是粒径,原破碎机均面临着瓶颈。另外,水泥企业原破碎机使用年限已达十余年之久,已到设备更新换代的周期。因此,水泥企业对石灰石破碎机的技改需求也日益增加。

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原枣庄市金山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破碎、筛分、洗选/输送、成套砂石设备和矿山设备的制造厂家以及EPC综合服务商。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矿山设备的研发、制造和经营管理工作,积极助推与大型水泥企业及大型集团合作,把“高效节能环保智能”的理念融入到设备研发与生产过程,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高标准的绿色砂石骨料生产线。因此,在装备研发、制造与应用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是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专利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水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再生骨料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近年来,为了解决水泥行业技术发展瓶颈,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凭借一款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效节能破碎机——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快速在水泥企中得到推广应用。通过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对水泥厂石灰石破碎机替换技改,可以达到一次破碎后出料粒径在45mm以下占比95%以上,同时还比传统原破碎机节能50%。由于粒径降低,有利于充分发挥生料磨的工作性能,大幅提高了磨压机生产效率,有效降低了生料墨的开机时间,并能将开机时间调整至谷电期,进一步降低了水泥熟料的吨成本,经客户验证,通过破碎机替换技改可实现年降本增效至少1000万以上。

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具有能耗低、产量高、粒型优、耗损少等显著特点,完美的解决了产量、出料粒径的问题,且能耗更低,是水泥企业升级破碎机的理想选择。从2006年推出至今,已有超过数百个客户使用案例。

设备五大特点

产量高:破碎比大,一次成型50mm以下部分占比90%以上,单台机时产量最高达5000吨/时。

耗能低:节能省电,比同产品节能省电50%以上(只需1台电机),破碎1吨石能耗不足0.5度电。

损耗少:因专利的结构原理,转子锤头数量大幅减少,有效降低了易损件数量。

成品优:成品粒型好,多边型多,针片状少,石粉量低至15%。

操作简单:液压掀盖、自动注油、智能在线监测、各类检修门,自动化程度高,维修方便,改善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基于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的破碎整形一体化特性,鑫金山还研发出了针对水泥企业专用的“一机两/多用”工艺,在水泥厂原料破碎环节上,既能用于水泥石灰石原料的破碎,又可利用废石错峰生产精品砂石骨料,做到一个破碎主机多种用途。

当水泥需求旺盛时,可正常破碎高品位石灰石;当骨料行情好,水泥滞销时,则可开启筛分系统,全力生产砂石骨料;也可根据石料的特性进行选择性分时段生产,当含硅镁量超标等无法达到水泥使用标准时可以随时切换生产模式,变废为宝,灵活的平衡了原料与骨料之间的产量关系。成功助力水泥企业产业延伸,为客户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新型单段破碎成品—均化库(小于45MM以下占比超过95%)

还可以对水泥厂现有传统单段锤式破碎机进行替换,替换成“低能耗、高产能、高成品率”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通过原破碎机改造,较原主机产能加大2-3倍,改造后生产线所生产的混料“质量”大幅提升,生产能耗降低了50%,实现了提产、降耗,同时石料粒型可控可调,既能满足水泥厂生料的需要,同时也可以满足混凝土对骨料性能的需求。

葛洲坝水泥项目主机生产现场

“一机两/多用”工艺的成功应用,不仅给水泥企业节约了投资成本与运营费用,还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收益,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目前,已成功助力包括中联水泥、南方水泥、华新水泥、西南水泥、华润水泥、冀东水泥、上峰水泥、山水水泥、宁夏建材、葛洲坝水泥、祁连山水泥、泉兴水泥等上百个水泥企业破碎机技改或产业延伸。

越来越多的水泥企业选择鑫金山,既是市场化的结果,更是鑫金山长期对品牌与品质孜孜以求的认可。

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始终把“共创金山银山,共享绿水青山”当做光荣使命,把做“卓越的绿色矿山装备制造商与综合服务商”作为恒久不变的目标追求,时刻牢抓不放。以技术创新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走“质量品牌赢天下”之路。

案例展示

南方水泥某工厂技改项目

南方水泥某工厂技改项目

南方水泥某工厂技改项目

华新水泥某工厂技改项目

华新水泥某骨料项目

华新水泥亿吨线项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