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科技托起强国梦 百舸争流踏歌行

2022-10-28 09:36:09来源:阅读:-

导语

我国科技事业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变革,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科技的普及与科技的创新同频共振,将蕴藏在亿万人民群众的创新智慧尽情释放。随着智能安防、智能移动机器人、智能扫描装置、智能身份验证的出现,数字中国建设助力我国各行各业发展,智能化生活也从过去的神秘莫测逐渐渗透到寻常百姓家,呈现“处处相连、物物互通、事事网办、业业创新”的良好态势。

逐梦前行

勇于担当创基业

古往今来,在任何时代,一个地区抑或一个国家的发展昌盛无不需要有精神力量作为坚强支柱,同样,一个民族抑或一个人的生存立世也都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有力撑托。毋庸置疑,徽州商人——是豪情抒写中国商业经济历史辉煌的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徽商精神——则是深藏内里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成功因素,也是一种可贵的社会意识,与时俱进弘扬徽商精神,这是时代的呼唤。

郎列衡就是出生在安徽省的一个小村庄,说起郎列衡,很多人也许并不熟悉,但是提到“共享单车和AI智能水杯”,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详。郎列衡是我国首个使用城市共享单车和智能音响的编策人。2009 年 11 月,他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运动会各场馆策划了整个共享流程。2018年创立山东梦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领先的科技和卓越的运营、提供数字化时代的软件开发、APP开发、公众号、小程序、物联网产品研发、数字化平台运营,以人工智能、数据技术、区块链等时代前沿技术为基础,包括环保设备的开发和销售;非专控通讯设备及电子产品的开发、销售、安装等,是一家以人工语音智能软件开发及应用的科技型公司。2018年公司研发布扣新零售聚合支付平台,公司基 于实体店新零售支付方案作为全新定位,依托“聚合+支付+服务”三核引擎,全面升级核心业务部署。为小微实体商户提供支付、精准广告营销、拓客引流、账户管理、数字化运营等全方位服务。2022年2月08日市场新布局,由奇瑞集团高层领导牵头投资成立安徽布扣网络科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研发布扣云家-智能产品,新业务覆盖智慧家庭、智慧校园等实体产业链。抱着对互联网商机未来趋势的独到见解,多次精准抓住时代发展的脉搏,生产出多款智能产品。这种成就看似是源其敏锐的商业嗅觉,倒不如说郎列衡对“徽商精神”的深入探究、总结、提炼。坚定的利他思维,使他永远站在社会需求上思考问题。

年轻时候的郎列衡在上海一家外资企业工作,因表现出色,外派开拓市场。拿着微薄的工资,骑着自己的小摩托,全程 1000 多公里,两天半的辛苦奔波,上海出发一路从老家抵达济南。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想要在社会赋能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始终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于是怀着“实业报国”之梦,开始创业。他带领团队主动肩负起推动 AI 智能产品市场可持续发展的重任,为广大人民能够享受智能都市生活提供更多优质选择。“布扣 AI 智能安全书包”和“布扣AI老人智能门锁”就是郎列衡为祖国的青少年以及老人所设计出的智能产品。

山东梦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列衡

大展宏图

敢履崎岖登绝顶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但是现在关于孩子的安全问题无一不引人重视,溺水、拐卖、失踪的事件也是时有发生。这其中对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己老家村子里有四个留守孩童放学后相约去池塘玩,其中一个12岁的孩子溺水身亡,孩子的奶奶闻讯后或许是害怕儿子、儿媳责怪,或许是心存内疚,竟然服药自杀。每每提到这件事,郎列衡都是心痛不已。在一些经济不够发达的地区,父母外出谋生,把孩子丢给老人,导致孩子学习无人辅导、思想无人沟通的现象比比皆是。从这件事发生之后,他就关注到了这类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想到了设计一款性价比极高的“布扣 AI 智能安全书包”帮助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的看管和体现家庭父母对孩子的关爱问题。

书包是每个学生上下学都不可缺少的学习工具,而学生们最容易发生事情的时间段也正是上下学的时刻。为了保护孩子们的安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郎列衡和团队经过四年无数日夜的研发,打造了一款具备 SOS 一键求助、AI智能语音陪伴、双向微聊语音对讲、GPS 精准定位、家长远程控制终端、行动轨迹检测、电子围栏报警、运动计数器、校园考勤等功能,可间接性地为孩子提供学习监督、危机介入、亲情陪伴、护脊减负等服务——“布扣 AI 智能安全书包”。如果孩子上学忘记带电子班牌,只需背着书包也可以签到打卡,平时也可以和书包语音聊天,及时排解不良情绪。家长可以根据智能书包使用的儿童安全守护软件,查看孩子位置,查看他去过的地方,快捷获取对方当前定位,预防走丢和寻人并设置安全区域,一旦孩子去网吧、池塘边等区域,会自动提醒家长,也为很多三四线城市山区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作出很大贡献,大大减少了溺水事故发生。如果孩子遭遇危险,可以长按书包上的 SOS键第一时间给父母和警局报案,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发生,并采用肩部调节拉带、脊椎曲线铝架、臀部承重、减压不拉肩,特色设计孩子驼背问题,而这款全智能化的书包,和价格不菲的其他智能书包相比,仅仅只有一两百块钱的售价,而且功能之齐全、售后之完善,是目前智能书包市场中的翘楚。

科技改变世界,也改变了我们守护孩子的方式。“布扣AI智能安全书包”的研发问世,用一颗植入书包背带中的芯片,把父母对孩子的爱放在手心里,360度24小时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为孩子的健康遮风避雨,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呵护孩子安全无患。

人口老龄化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问题,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如何让老人更有安全感、幸福感?如何走出一条及时、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中国道路?这些问题一直都是郎列衡所思考的方向。为此,他设计了布扣智能门锁,让科技不仅有品质化的深度,更有人情味的温度。

在日渐火爆的智能家居市场中,智能门锁作为基础设施,其方便实用的特点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关注。但不可否认的是,智能门锁市场良莠不齐,存在用复制指纹解锁、复制 IC 卡解锁的问题,以及在非正常条件下,门锁出现异常解锁和无法解锁的现状,比如在磁场干扰的条件下,门锁会存在异常反应;在零下 40 摄氏度低温环境下出现难以解锁问题,而布扣智能门锁不仅完美地规避了这些问题,还具备超C级安全锁芯、银行级安全芯片、多重开锁方式、防爆防撬功能、开关门提示、开关门监控、备忘录提示、SOS紧急语音求助形同、远程实时监测、双向可视对讲等一系列走在市场前端的技术:布扣智能门锁可保护老人隐私,在老人进出门时设置给子女发送信息,让子女及时了解老人情况,还可以提醒老人吃药、出门带伞、加减衣服、解除家里安全隐患、听见“救命”及时发送信息给子女等。更有甚者,当有人在家门口长期徘徊时,智能门锁就会自动识别,将对方的面孔发至老人子女的手机上,最大程度地确保老人安全。在郎列衡看来,一项项发明的背后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成果,而是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接下来,自己和团队将研发一款可以初步检测人体健康、连接三甲医院的智能电视系统,让不方便去医院的老人可以居家看病问诊,保护身体健康,同时着重把工作重心放在新农村发展、关注弱势群体上面,让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带给人们更多的幸福。

前程似锦

满腔热血绘蓝图

由于在浓厚的徽州文化氛围里深受其熏陶,郎列衡从小就接受了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以天下为已任的观念,科技创新不只是关注自己的乡里与亲友,而是全社会的。用儒人士子“以天下为已任”观念来律己,无论是交易谋利还是日常言行,总是会以德为先、以义为利。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无论是布扣智能书包,还是布扣智能门锁,都无疑是山东梦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交给社会的一份用心的答卷。翻阅这份凝聚团队上下智慧和汗水的“成绩单”,不难发现,山东梦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郎列衡的带领下,以长远的战略眼光,重视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发展、引领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型爱国企业建设步伐也愈加坚定!做一切以用户为依归,做一家值得别人尊敬的物联网企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