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国网山东武城公司:五举措严抓仓库安全管理

2024-04-07 09:58:11来源:阅读:-

4月3日,为进一步加强仓库作业安全管理,武城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邀请安监部、综合服务中心专工对物资仓库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督导检查,通过本次检查交流,共同制定了五项措施推进仓库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安全事件发生。


一是组织全员培训,安监部、综合服务中心专工开展全方位培训,现场逐一使用指导教学,使物资供应分中心全体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和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二是细化物资仓库门岗职责,对出入物资仓库人员、车辆、货物严格检查和登记,确保有据可查。

三是进一步完善物资仓库防火、防汛、防盗等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了汛前安全大检查,对隐患问题逐一建档备案,落实整改措施。


四是严格遵守物资装卸搬运操作规程,督促检查现场人员落实人身防护措施,对未佩戴安全帽和防护措施人员禁止进入仓库领料和装卸货物。


五是针对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组织开展深刻吸取火灾事故培训,明确物资仓储各环节工作负责人,细化各类物资的存放区域,拆除自行车车棚内的充电插座。


通过五项管理措施制定和实施,武城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治仓库安全隐患,细化工作职责,确保物资仓库安全隐患源头治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