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大电池+快充“鱼和熊掌兼得”凭什么不可能?

2019-09-20 14:28:34来源:阅读:1

生活中,你有没有过被手机续航差所支配的恐惧。你或许遇到过这种情况,手机低电量情况下,却接到了客户打来的紧急电话;与朋友游戏开黑,电量提示不足,充电玩电量却怎么也不见长。当遇到这些情况,我们就被“低电量”情绪困扰了,开始焦虑。

顾名思义,这都是手机续航差惹的祸,说到手机续航,要看电池容量与快充速度两个方面。荣耀最近推出的荣耀20S在续航和充电方面就针对这一痛点问题进行了优化提升,3750毫安电池+20W快充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要。下面我们就看看荣耀20S的续航表现究竟如何。

当前售价:6GB+128GB 售价1899元、8GB+128GB 售价2199元

大电池+快充“鱼和熊掌兼得”凭什么不可能?

荣耀20S01

测试步骤

测试过程分为5项,分别为音乐播放(30分钟)、微博浏览(30分钟)、刷抖音(60分钟)、哔哩哔哩1080P视频播放(60分钟)以及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游戏(120分钟)。测试过程中,屏幕亮度设置50%,外放音量中等,然后清空后台程序,手机全程开启WiFi测试。

02

测试过程

为了尽可能模拟日常使用的场景,选择测试的APP都是大家日常经常用到的,或者是相类似的,贴近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选用荣耀20S默认的标准模式测试,游戏测试环节开启性能模式,以控制变量。

首先是播放音乐测试,在打开QQ音乐之前,先将荣耀20S充至100%电量,以此作为初始电量标准。选择几首音乐,开始循环播放30分钟。


大电池+快充“鱼和熊掌兼得”凭什么不可能?


从测试结果来看,30分钟音乐播放荣耀20S电量仅消耗了1%,这里笔者表示并不惊讶,因为荣耀20S的系统会对后台应用进行智能控制,避免不必要的耗电。

可见,系统的软件优化也为续航提供了关键作用。举个例子,市面上有很多号称4000毫安大电池的手机,但买回来实际使用后大家会感觉续航并不怎么强,这与它的系统优化差必定脱不了关系。

紧接着开始测试30分钟的微博浏览,期间刷图片,看热搜还有观看游戏直播,一圈下来电量消耗5%。测试环节,1小时的连续播放抖音,荣耀20S耗电14%。得益于7纳米制程的麒麟810和Magic系统的省电优化,测试到这里荣耀20S功耗控制表现的依旧很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