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孩子背着麻袋做的书包,跟其他同学格格不入,网友:穷人的心酸

2019-09-20 10:08:23来源:阅读:1

在我们国家,当下仍有很多非常贫困的家庭,在这些贫困的家庭中,也存在着很多家庭中的父母不知道应该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导致孩子的性格变得非常孤僻自卑等等。

并且除了对性格的影响,还会使孩子在日常生活遇到一些非常影响孩子的事情。比如孩子在学校容易受到其他同学排挤等等,因此,对于家庭情况不太好的父母们,可一定要注意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方式!

最近微博上就出现了这样一组图片,描述的是一个孩子由于家庭条件不太理想,妈妈为孩子用家里的麻袋做了一个书包,结果出现了这样的一幕……

孩子背着麻袋做的书包,跟其他同学格格不入,网友:穷人的心酸

第一张图片是孩子站在放学的队伍外边不敢靠近自己班级的队伍,看着其他同学们都背着新的书包,穿着新的衣服裤子与鞋子,自己默默的低下了自己的头,也不敢说话不敢向前迈进一步,好像被同学们排挤孤立了一般。

第二幅图是孩子书包的近照图,上边是自己妈妈为自己用笔画上去的一副非常好看的彩色图画,妈妈还细心地用针线将带子和书包的四周都缝上了密密麻麻的针线,防止孩子书包里边的东西掉落出去,其实这样看来,这个书包难道不好看吗?这不都是妈妈给予自己全部的爱吗!但无论如何,贫穷也确实给孩子的心中蒙上了一层纱,可能会一直伴随孩子长大的一层纱……

孩子背着麻袋做的书包,跟其他同学格格不入,网友:穷人的心酸

看看其他网友都是如何评论这件事情的吧!

@花音小白:这个妈妈好厉害!给孩子书包细心缝上拉锁!孩子加油,我们一定要人穷志不穷,出生的家庭不好但是我们可以好好努力啊!

@玠阿:很有创意阿这个背包!

@逗比也有小情绪:思想贫瘠的人才是真正的穷人,加油少年!

那么贫穷带给孩子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呢?

贫穷并不仅仅是指经济让的贫穷,而是一个人在困难的经济情况下,自己的思想也变得越来越贫困。贫穷的观念是通过父母和孩子每日一点一滴的交流相处,传递到孩子的心中。这是学校教育也无法改变的问题,却将对孩子的行为方式产生重要的影响。

1. 穿衣打扮,行事寒酸

拥有贫穷观的孩子,因为从小穿着寒碜,被同龄人明里暗里嘲笑太多次,所以非常在乎自己的外表,即使穿上西装领带,也总是有被人关注的不自在感,显得非常拘束。

而相反,没有贫穷观的人,无论穿什么样的衣服,都行动磊落,因为他从小被教育要关注商品的长久耐用性,了解价格背后的更多含义。

2. 拘束的狭隘心态

家庭经济状况贫穷的孩子,常常会通过用满不在乎来伪装心中的自卑感,如果同学之间有好玩的东西,比如电脑,或者乐器,没有贫穷观的人会大大方方地借用,不觉得有什么,而他甚至不敢谈起,因为他害怕万一借用后弄坏,自己还不起。

所以他们往往会都是一个人很难交到知心的朋友,他们太过于隐藏自己,怕别人用狭隘的眼光看自己,也经常会用狭隘的心去猜测别人。

孩子背着麻袋做的书包,跟其他同学格格不入,网友:穷人的心酸

3. 自卑却又有强烈的自尊心

拥有贫穷观的孩子,非常敏感,他不愿意让别人吃饭请客,因为怕别人觉得自己穷;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帮助,因为怕别人觉得自己穷;甚至连去商场,销售员一个无心的眼神,都能够刺激到他心中那根穷的神经线和自尊心。

贫穷让他们变得更加自尊自爱,自卑的内心中还夹杂着强烈的自强意识。

4. 防备心重

拥有贫穷观的孩子,通常也是没有安全感的人,所以对人都非常防备。他不敢提及自己的家庭以及任何过去,与别人的交流也不会太深入。

无论对于喜欢的人和不喜欢的人,他都保持着距离,不愿意别人探究自己。他们总会觉得一个人的出现是抱有目的的,不回透露着自己的内心真实想法,总会在别人面前很好的隐藏自己。

以上就是关于贫穷观念对孩子影响的一些内容的大致总结了,看到这里的父母们,在家里教育孩子的时候你们是如何去教育的呢?对于孩子们来讲,可一定不能将贫穷观念一直渗进孩子的内心与成长啊!#0-6岁育儿经# #清风计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