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桐柏县:电商扶贫有效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2019-12-31 15:25:43来源:阅读:1

近年来,在电商平台的推动下,桐柏县的朱砂红桃香椿酱香菇豆筋等农产品一跃成为消费者口中的"爆品"。这些带有原生态色彩的农产品,正通过网络走向千家万户,精准实现助农增收。


图片1.png


当前,电商企业正通过发挥自身的技术和市场优势有效对接供需,破解了贫困地区的"资源限制"。然而,从长远来看,目前仍有一些问题制约着电商扶贫的纵深发展。现阶段我农产品电商总体规模仍然较小,发展存在许多"硬瓶颈"和"软制约":从产业主体看,许多地区发展电商只是"徒有其表",企业过度依赖政策倾斜和"股东输血";从资源要素看,人才、资金、数据是限制农村电商发展的三大痛点;从支撑体系看,契合农村电商发展的服务体系尚待完善。


图片2.png


为达到县域电商扶贫的有效发展,很多电商平台开始从产业扶贫着手,核心就是希望帮助贫困户建立一个可以自行运行的机制。如今,在电商等零售模式的推动下,更先进的消费观、成熟的消费行为正快速渗透进各个人群、各个地域,而以消费驱动的品牌经济的成长,正在成为推动城乡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现如今,电商扶贫不是单个应用维度的创新,而是多个体系交织的一场社会创新,它正深刻改变着中国农民的生产、生活和思维方式,改变着中国农村的组织和结构,同时也会对世界的公平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