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ETC营销火力全开 努力做好值得你信赖的银行

2019-12-04 10:32:05来源:阅读:1

——记山东工行ETC营销推广


一系列国家政策的颁布,为工行ETC营销项目带来了机遇。从山东省内银行ETC卡发行情况看,工行个人客户总量较大,但活跃客户不足,作为全国第一家支持线上申领ETC的商业银行,工行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也时刻关注着合适的机遇。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情况下,山东工行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以大数据为基础,精准营销,在宣传理念、服务模式、资源整合等方面多管齐下,肩负起了践行社会职责、落实国家政策的重任。

大数据驱动下,明确目标,精准发力

明确任务后,山东工行首先利用大数据获取山东汽车保有量、推算ETC装置量等关键数据,确定下一步推广目标并分解到各地市行和营业厅进行落实;同时加强内部强化推动,形成上下合力,确保执行到位。此外,用大数据做市场分析,找准客户群体,精准发力,在存量个人客户、存量对公客户和线上线下用车场景中找到ETC目标客群。


规划主题,打造山东工行IP

在总行“绿色行动”和“工行助您通天下”两个总主题覆盖下,山东工行根据全省发展现状,深挖主题思想,结合ETC的使用场景,推出年度核心主题——畅享“极速慢生活”,并根据季节分别制定“酷暑”、“美秋”、“暖冬”三大独立主题,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制作主题强相关的营销内容,在线下进行长期的主题互动活动推广。通过主题规划和运营,有效提升了企业形象,成功打造山东工行品牌IP。

包装产品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面向精准的人群和场景,山东工行为潜在客户推出“9折优惠,10元激励金,10重好礼”的活动,使得产品包装层面更加清晰明朗。

同时,山东工行实施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既充分利用网点与当地ETC发行机构的线下优势开展ETC业务推广,又大力推动互联网发行模式,突出成效,将存量客户作为种子客户,充分利用互联网“lookalike相似人群拓展”技术,快速找到同类群体,实现精准营销。 

为更好地进行ETC业务推广,山东工行自上而下构建起ETC服务体系,推出了“一支队伍、两大平台、三种成效”的立体宣传服务模式。为更加全面地提升活动吸引力,山东工行陆续制作了OBU安装流程和ETC答疑视频,在省行网讯首页开设“ETC推广营销”专栏,并在直播间在线讲解安装技巧,通过公众号,微信广告、小视频等渠道广泛宣传推广。

今年8月,山东工行又推出ETC合伙人计划,拓宽ETC推广营销渠道,借助良好的客户关系推动ETC发展,进一步敲响了ETC推广的战鼓。


广告创意脑洞大开 玩转跨界营销

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山东工行脑洞大开,利用极富创意的视觉呈现和短视频打入市场,激发用户对工行ETC的极大兴趣。

OBU设备是ETC系统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硬件设施,山东工行在酷暑难耐的盛夏,大胆想象,将黑色的OBU设备比喻为“黑色冰激凌”植入脑洞,给炎炎夏日增添了别样的清凉之感,激发了人们对OBU设备的无限遐想。

此外,山东工行深度分析ETC的特点,提炼ETC使用过程中“快”的优势,巧借三国经典人物故事“说曹操,曹操到”、“关羽千里走单骑”、“赵云七进七出”,将历史典故与业务特性有机融合,跨界营销,实现了年轻潮流与传统文化的完美碰撞。

今年9月,山东工行制作上线短视频《你回家前的十二时辰》,用“回家”、“团圆”两个永恒主题将用户带入情景中,突出ETC能帮助人们实现快点回家的诉求,触发了人们的情感共鸣。


立标杆树榜样 凝心聚力

山东工行上线短视频《榜样的力量》,向奋斗在一线的工行人致敬,激发大家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对标,展现出工行人敬业与奉献、拼搏与追求,精益求精、匠心铸魂、贡献为本的工作风采,形成了“比争赶超”的浓烈氛围。在此影响下,山东工行内部持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有担当有温度的标兵。

在明星代言随处可见的今天,山东工行又推出“绿色行动代言人”,以员工代言的方式,宣传ETC业务,展现大行员工风采,让用户直接感知工行业务形象。一个又一个代言人成为“绿色出行 交通强国”的最佳形象宣传者。

未来已来,山东工行在新媒体时代,践行企业经营理念“您身边的银行 可信赖的银行”,深入关注用户需求,不断创新营销策略,输出创意内容,履行了一个大行的责任担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