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袭新:数字化公关行业洞察;直击企业品牌“生命线”

2020-04-24 13:56:04来源:阅读:-

问:现在公关的本质是什么?

公共关系一词源自英文的Public Relations。Public意为“公共的”、“公开的”、 “公众的”,Relations即“关系”之谓,两词合起来用中文表述便是“公共关系”,简称PR或公关 在营销学体系中,公关企业品牌或者个人品牌用来建立公众信任度的工具及方式它是一种跟财务、运营或者市场一样的具有管理属性的管理职能;同时它又是组织里一种特殊的传播行为及危机解决方法。公关的本质是以实时为基础导向的双向沟通,而不是单向的传播,它是品牌与受众之间的双向信息互通模式。一方面要及时通过舆情公关监测来调整运营及决策;另一方面又要对外传播,使受众更深刻认识和了解自己,达成有效的双向沟通叫做有效的本质的公共关系处理


问:公关对企业品牌、个人品牌的塑造有哪些作用?

首先作为企业品牌或者个人品牌要时刻洞悉公关舆情变化。这也是公关的第一步舆情公关监测;在当下新媒体、直播飞速传播信息制造舆论热点;每个企业对舆情的监控能力决定了他们公关的结果;企业没有建立舆情监管系统不能及时的反馈等反应过来已经对企业的品牌和形象造成了损害。第二点企业品牌通过公关传播为品牌的塑造良好的形象;又通过公关传播、沟通手段来影响受众的选择达到品牌及销量双提升。第三点企业可以通过公关关键词优化根据品牌现状、产品亮点核心竞争力,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对企业新闻稿、关键词输出进行合理优化,使品牌获得搜索引擎优质靠前排位,从而达到精准的数字营销;对于这部分的公关主要从SEO/SEM、渠道超链设置、大数据埋点等方式介入;最后是企业危机公关;企业的危机公关处理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发生负面新闻不能及时处理;出现信誉危机将会为企业品牌、个人品牌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

问:2020年公关行业会有哪些新的趋势?

随着新媒体、直播风口、私域流量、大数据平台的兴起;公关也将会越来越系统化、数字化;比如公关舆情可以即时跟踪溯源。舆情一旦出现马上对信息进行全网抓取,深度智能解析、文本分析数字化社交化对公关领域产生的冲击是巨大的这也要求职业公关人的涉及领域更加广泛。除了品牌传播及公关事务等传统公关领域之外,还需要同社交传播、异业营销、直播营销这也增加了公关行业的复杂化及多样性使其兼备市场营销、品牌塑造的管理职能;成功的公关传播也会越来越看重来自于对消费者及渠道媒体整合的深入洞察,并需要把企业品牌调性内容、渠道三维一体的整合的更好。通过数字舆情监控、数字化的公关传播、数字化的关键词优化最后输出专业的数据报告;打通对公关整体流程的ROL评估;最后公关上升为企业品牌战略手段;通过公共关系的管理使企业来数字化实现战略目标达到品牌升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