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oppo手机储存空间不足怎么办?!

2021-01-03 14:02:44来源:阅读:-

我们刚买了一块手机,用了一年以后发现竟然提示存储空间不足,这下可让我们慌了神,这表示手机存不下东西了呀,照片也不能拍,视频也不能下了,就连最爱的广场舞音乐都存不下了,不用担心!这几招教你清理存储空间

oppo手机储存空间不足怎么办?

手机存储空间不足,首先我们买手机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存储空间的,现在的智能手机大部分存储都是在32G以上,虽然看起来足够大,但是现在软件的功能强大以后对于存储空间的需求也是增大了许多,尤其是我们日常用的聊天软件QQ和微信。

oppo手机储存空间不足怎么办?

1.微信清理

可能有人说平常我也不怎么聊天怎么会占用很多存储空间呢?这有可能是因为你加入了群聊!有时候因为群比较重要又不能退,而群里又经常发消息自己感觉到骚扰,所以我们就把群消息设置为免打扰,虽然这下没有了声音,但是群友们的聊天记录和图片可是源源不断存到你的手机里面,所以就造成了手机内存不足的情况,我们可以通过微信清理来解决这个问题。

找到微信-我的-设置-通用-微信存储空间-管理微信存储空间,之后就可以看到群聊或者是个人聊天记录所占用的空间数据,如果不重要的记录,我们直接全部选取然后批量删除就好了。

oppo手机储存空间不足怎么办?

2.清理手机不用的安装包

有很多时候我们在看新闻或者是视频的时候经常有广告出现,而我们一旦点击到广告之后往往会自己下载各种各样的软件,本来我们就是无意下载这些软件的,所以我们就直接点击取消安装了,但是殊不知虽然没有安装,但是下载的安装包还是存在手机里没有被清除,所以我们需要手动清理。

打开手机中的文件管理-分类-安装包,长按选取不用的安装包删除就可以了。

oppo手机储存空间不足怎么办?

3.清理相册

现在手机拍照清晰度远比以前高的多,因此所占用的存储空间也是越来越大,现在通常一张清晰照片要5M左右,如果手机有1000张照片的话那就是5000M也就是相当于差不多5G的容量,也是很占用空间,因此我们可以利用网盘工具,把一些需要珍藏的照片上传至网盘中,需要的时候再进行下载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不想上传网盘的朋友也可以拷贝到电脑或者是其他移动存储设备中。

oppo手机储存空间不足怎么办?

如果在用了以上三个方法之后还是提示存储空间不足,那就只能给手机增加一块存储卡或者是考虑重新换块手机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