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2021 GIS技术创新研讨会亮相济南,助推“智慧泉城”建设

2021-07-26 17:50:06来源:阅读:-

      在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进程中,地理信息一直占据着重要位置,在大数据时代如何推动地理信息行业技术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GIS技术与城市各领域应用的创新性融合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关键。7月23日,“双轮驱动 致远同行——2021 GIS技术创新研讨会”亮相济南。到场的众多行业协会和200余名学会专家、GIS知名企业、高校教授学者等,共同展开了一场GIS交流研讨大会,点亮精彩泉城。

      本次会议由中地数码集团和济南中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山东省大数据协会、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山东省地质学会、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协力指导下,深度结合山东省本土发展特色和战略政策,交流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与机遇,展开地理信息产业在市政、交通、地质、生态、城市等全领域的应用探讨,助力济南及周边区域的信息化发展。

会议致辞

      GIS赋能测绘地信技术体系智能化,助力城市建设数字化

      会议伊始,山东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王伟宏处长围绕测绘地信技术对国土资源的强有力技术支撑,延伸到地理信息技术对城市全产业的技术赋能,强调数字化、智能化是产业适应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的重要因素,而在此基础上的创新GIS技术与交通、城市管理、农业、安防、旅游等行业的融合应用是城市数字经济建设的关键一环。

(王伟宏 山东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处长 )

      紧跟数字强国战略部署,打造优政惠民典型场景

      山东省大数据协会副秘书长李洪升出席会议,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嘉宾欢聚泉城表示感谢和欢迎。李洪升副秘书长强调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数字中国战略,阐述了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的总体目标和战略部署,并向我们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在数据创新应用,以及地理信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兴技术的结合应用成果,肯定了GIS技术在新型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李洪升 山东省大数据协会副秘书长 )

会议报告

      今年以来,山东全省各级各部门按照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数据驱动作用,深化数据创新应用,各市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致力于在优政、惠民、兴业等方面打造典型场景。本次大会,结合山东省本地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特色,基于本土化GIS技术与行业应用相关问题,业界共同分享地理信息技术发展新动态、行业新应用、数字新未来,将全面助推山东及周边地区GIS技术创新应用,赋能“智慧泉城”建设。

      坚持国产GIS自主创新之路,发展多行业场景化应用

      中地数码副总裁杨雅玲为大会做《双轮驱动 致远同行》报告,阐述了中地数码三十年来的国产GIS坚守之路,传达了MapGIS赋能行业、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

      随后,中地数码产品拓展中心、生态合作部及各行业经理,分别围绕MapGIS 10.5 Pro最新的产品技术和行业进展,从生态合作、自然资源、智慧地质、智慧城市、智慧市政等角度,分享了MapGIS平台在各行业的智慧应用。最后,深信服解决方案专家王鸿健分享了深信服与中地数码合作打造的GIS承载解决方案,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信心。

(杨雅玲 中地数码副总裁 )


(王小龙 中地数码产品拓展中心总经理 )


(王鸿健 深信服解决方案专家 )

      精彩不落幕,整装再出发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走进石家庄、昆明、长沙、深圳、武汉等城市,与产业伙伴进行分享与研讨,进一步激发当地地理信息产业生态圈潜力,为产品技术融合创新和产业共建共赢提供交流互动平台。

      GIS创新永不止步,8月5日,“2021 GIS技术创新研讨会”昆明站即将启幕,邀您再续精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