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隔夜利息

2021-07-19 16:52:05来源:阅读:-

在外汇交易中,交易者的资金实际上是在各个银行间进行交换,每个货币的买卖都会产生利息,这就和把资金存在银行会获得利息,借贷要还银行利息一个道理。

外汇隔夜利息也是一样,但由于是对货币对之间的收付利息,所以稍微比我们经常接触的银行算利息复杂些,但是道理一样。买入一个货币,相当于我们在外汇平台存了一种货币,卖出一个货币,相当于我们向外汇平台借了一种货币,我们就要付出利息。

买卖任何一个货币对,入的货币都收到利息,卖出的货币都付出利息;两个货币的息差(收到利息—付出利息)就是每天收付的隔夜利息。

如果买入货币的利息高于你卖出的货币,那么你就会收到利息, 但如果你买的货币利息低于你卖出的货币,你就会付出利息。总的来说,隔夜利息有正有负,具体要看订单的方向。

在外汇交易中,交易平台只能查看昨日的隔夜利息,且因为每家经纪商的上级银行不同,收取规则不同,所以即使是同一产品,每家经纪商的隔夜利息也会有所不同。

隔夜利息的收取并不是按照持仓时间计算,而是持仓超过平台时间0:00,订单即会产生利息。即使订单是在平台时间23:50开仓,10分钟后依然会产生隔夜利息。如果是在平台时间0:00后开仓,即使是23:50进行平仓,也不会产生隔夜费。

注意,在外汇交易中,周三晚上持仓过夜是会产生三倍隔夜利息的。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外汇市场通常以2天为一个周期,这意味着从持仓开始2天,交易才算真正完成了。

因此周一持仓到周二,结算日为周三到周四,周二持仓到周三,结算日为周四到周五,周三持仓到周四,结算日为周五到下周一,如果交割日当天恰逢假日,则继续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计息天数照此累加。因此周三持仓过夜会产生三倍的隔夜利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