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敷面膜少了这一步,天天敷也是白敷。

2019-09-20 14:05:19来源:阅读:1

皮肤什么状态告诉你该敷面膜了

❶感觉皮肤很紧绷,有时还出油

❷以前没有斑,现在长斑了

❸疤痕暗斑很难消除

❹大笑时出现的表情纹,短时间内不会消除

❺下巴附近生粉刺,而且持续一个月都还在

❻毛孔增大正在慢慢向脸颊两侧移

❼皮肤干瘦起鳞片

干燥引起的起皮、出油、长痘、长斑、皱纹、粗糙、敏感等,所有的皮肤问题其实都是皮肤细胞的问题,细胞水份不够,营养不够,活力不够,细胞懒惰罢工,新陈代谢缓慢了,那么皮肤就一定会出现问题。

敷面膜少了这一步,天天敷也是白敷。

有的小姐姐就要说了,我天天在家敷面膜怎么还那么干呢?难道是我敷面膜的姿势不对么? …………

这里我要跟大家说清楚的是面膜只是用来救急的!是代替不了专业的护理的。一两个星期以后你会发现效果越来越差,吸收越来越少。这是因为你的细胞没有打开,血液循环能力很低,新陈代谢速度较缓慢,皮肤没有吸收进去,反而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引起各种皮肤问题。

敷面膜少了这一步,天天敷也是白敷。

所以,敷面膜的正确方法很重要,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做的事情:

1.卸妆,清洗面部皮肤,一定要彻底清洁哦,有的小姐姐问能不能去角质,这个还是要看你自己的肤质的,我是不建议做单独做去角质的(十年前我刚开始接触美容,那时候是特别流行去角质的,每个客人基本上一个月就做1~2次),但是随着美容行业这十年来的发展,护肤品的进步特别大,如果你有每天坚持护肤的话,是完全可以不用去角质霜的。皮肤的角质层是我们皮肤新陈代谢的老化坏死细胞,堆积在皮肤表层,它其实是可以随着代谢或者我们平时的清洁就可以带走的,如果格外做去角质的话会损伤皮肤的屏障,易引起敏感。

2.我自己做面膜之前,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是一定会做一个简单的面部细胞激活的。小姐姐们不要觉得麻烦,一个月做1~2次,长期坚持下去,你的皮肤绝对是越来越好,而且敷面膜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然,如果你有时间能去美容院做专业的面部按摩,就更好啦)。

这里,我就教给大家一个简单的按摩手法吧,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做的。

1.面部清洁后,用水乳液精华大概是3:2:1的比例,调和在一起装在一个小碟子里

2.将调和好的产品涂抹在脸上,双手交替的手法:第一条线,从下巴到耳前,第二条线,嘴角到耳前。 第三条线,从鼻翼到太阳穴,第四条线,从下眼睑到太阳穴,第五条线,额头,因为额头提升自己做的话不是很方便,我建议大家用打圈的方式从左往右来回的按揉两遍就可以了。

做这个手法,两边脸做完大概10分钟左右,做完整个面部会有点微微的发红,皮肤表层有燥热感,是正常的。它的目的主要是促进面部皮肤的血液循环,把那些沉睡的细胞全部叫醒。等下敷面膜的时候吸收才能更好哦。说得更通俗一点其实就是,种庄稼之前先松松土,再施肥庄稼才能长得更好一个道理。

3.按摩手法做完以后,如果你的皮肤吸收特别好,那你就可以不用清洗,直接敷上面膜就可以了,如果吸收不好,脸上的精华产品还很多,那么你就要清洗一下,拍上爽肤水再敷面膜。敷面膜的时候最好是躺着敷,防止面膜不服帖,取面膜的时候建议从下往上取。

4.取下面膜以后,不管你敷的是什么类型的面膜,我的建议是一定要清洗,用温水清洗就好了,可以不用洗面奶,然后就开始你的正常护肤步骤。

敷面膜少了这一步,天天敷也是白敷。

重点:

小知识:做面膜一定要知道的6件事

1、敏感肌肤:敷面膜15分钟后最好要洗掉。

2、油性肌肤:贴的面膜最好冷藏后使用更好。

3、干性肌肤:敷面膜前一定要用精华+乳液调和打底。

4、痘痘肌肤:敷完面膜一定清洗后拍爽肤水收毛孔

5、衰老肌肤:抗老精华一定用在面膜之前。

6、缺水瑕疵肌肤:每天一次补水面膜。

面膜也不建议每天敷哦,正常情况下2~3天敷一次,如果是夏季出去玩暴晒之后,做晒后修复的话要敷大概一个星期左右才能彻底修复皮肤的受损细胞。冬季的话敷面膜时间可以是3~5天敷一次,晚上擦面霜的话可以稍微涂厚一点,但是避免堵塞毛孔早上起来必须用洗面奶清洗哦!当然,特殊情况要特殊处理。

敷面膜少了这一步,天天敷也是白敷。

最后,跟大家强调的是,保养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好皮肤也不是一天两天一月两月就可以达到的,一定是正确的护肤方法加上长期的坚持保养,以及好的睡眠和健康的身体,内调外养多方面努力才能达到的效果。

多年以后,你会发现每天涂涂抹抹的几分钟并不是做的无用功,而是你千金难买的青春,保养的人和不保养的人在同样的年龄看来,区别是非常大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