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2019-09-20 14:07:50来源:阅读:1

今天瑾瑾翻看评论,看到有小可爱说到素颜霜和粉底液该如何选择,我们就来深入地扒一扒两位主角。

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素颜霜是近年刚火起来的产品,而且越来越热门越来越受欢迎,拿产品的名字来说,真的超级动人心机了,试问谁不喜欢一个素颜也楚楚动人的美丽女子呢?毕竟看惯了浓妆艳抹后,素颜也好看的清纯脸反而更加难得。再来看它的宣传语,“我有一款产品,它能美白、淡斑、细腻皮肤、缩小毛孔、保湿,让你仿佛天生丽质素颜也美”话说到这个份上不心动也太难了。

那“神奇”的素颜霜到底是个什么鬼~

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一句话来说,素颜霜就是加了二氧化钛的面霜!小伙伴们别一听到二氧化钛这种陌生的名字就害怕,其实它是物理防晒剂的主要有效成分,能够通过反射、散射紫外线的方式达到防晒效果。那为什么素颜霜里面要加二氧化钛呢,因为二氧化钛是世界上最白的物质!二氧化钛作为普通的“色料”虽然很安全,但是它可完全没有什么美白的功效。它拥有的只是能让你“涂上后”变白的短暂效果。(和把墙单纯刷白的原理是一样的)。虽然涂上素颜霜后会立刻变白,但是这种白和粉底均匀修饰肤色后的白皙不一样。

而粉底液是面部美容化妆品当中的一种,呈现形态有粉体的水包油(O/W)形或者油包水形(W/O),是一种添加了粉料的乳液状化妆品,主要是利用粉质颜料与甘油和水的相容性好这一特点而制。色调应为较浅的肉色或略带润湿外观的淡珠光色调,随着潮流变化和不同的民族习惯,半透明程度、颜色的深浅和类型、其他外观特性都有较大差异。放置不用时,底部会有沉淀物,明显分为上下两层,使用时上下左右摇匀即可,这种配方得到的粉底液常为透明状,质轻柔软,与皮肤的服帖性好。

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

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就是在那个位置里突然就会上就会把这个事情解决,从成分来看

从妆感来看,粉底液并没有变化,从产品的刺激来看从质地颜色区别。

一、从成分来看

粉底液:粉底液是化妆品,含有高岭土、二氧化钛、硬脂酸锌、肉豆慈酸锌、碳酸钙、碳酸镁等成分,大多数都是化学成分,好的粉底液还会添加一些植物护肤成分。

素颜霜:素颜霜具有美白、提亮、防晒等作用,这是因为它里面添加了二氧化钛、钛白粉和烟酰胺等成分,除此之外还有水、甘油、硅油等护肤成分。

二、从妆感效果来看

粉底液的妆感效果更好

粉底液是经典的底妆产品之一,适合任何肤质、任何年龄的人使用,是上妆的第一步,能够遮瑕、调整肤色、隐藏毛孔,涂抹了粉底液后,基本的妆感就出来了,而素颜霜只具有美白提亮的作用,遮瑕能力很差,甚至没有,如果脸部皮肤瑕疵较多,单涂素颜霜是完全不够的。

每个人的肤色肤质都不同,需要的底妆产品质地、遮瑕度都完全不同,所以粉底液根据不同的底色设计出不同的色号一款真正适合你的粉底,更能打造出“宛若素颜”的好皮肤,这正是专业的粉底液等底妆产品存在的意义。而不考虑任何因素,一味地增白的素颜霜,反而显得业余不少,遮瑕度更是为零了。

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三、从产品的刺激来看

素颜霜对皮肤的刺激更小

粉底液是化妆品,内含化学成分,频繁使用对皮肤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刺激和伤害,而素颜霜虽然也含有化学成分,但含量极少,属于护肤品的一类,含丰富的美容成分,算是带有美白提亮作用的面霜,因此对皮肤的刺激和伤害,会比用粉底液小的多。

四、从质地颜色区别

粉底液:粉底液是液体粉,粉质稀薄,像水一样,将粉底液涂抹在手上,很快就会流动起来,粉底液通常是黄色的,当然也有偏白、偏粉颜色的粉底液,不同颜色的粉底液能够修饰不同颜色的皮肤。

素颜霜:素颜霜又称美白提亮霜,霜类的质地,跟涂面霜的感觉十分相似,比较厚重,不容易推开,颜色普遍为白色或米色。

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五、从卸妆角度

粉底液属于化妆品,使用过后需要卸妆是无需质疑的,素颜霜虽然是护肤品,但是也含有化学成分,因此为防止皮肤毛孔堵塞,建议用完素颜霜后也卸妆。不过,素颜霜对皮肤的刺激小,容易卸除,一般用卸妆水或带有卸妆作用的洗面奶卸妆即可。

说了这么多,选择素颜霜或者粉底液还是因人而异。

如果是追求皮肤零瑕疵的话,还是选择粉底液吧,毕竟它的遮盖力更好,适合皮肤问题较多的小仙女。

如果皮肤底子较好,素颜霜会是你更好的选择。

站在我自己的角度,我还是会选择素颜霜,因为我自己不会化妆。

第一,从操作上来说,只怪我是个手残党呀。素颜霜相对来说容易操作,只要分散点开,顺着皮肤纹理抹开就行,而粉底液是很讲究技巧的,可能会出现一手天堂、一手地狱的情况!

第二,素颜霜更倾向于护肤品的范畴,而粉底液更倾向于化妆品的范畴。对皮肤来说,当然是护肤品优于化妆品。

第三、省事,,因为素颜霜里面含的二氧化钛是物理防晒剂,如果不用出去晒太阳,我连防晒都省了。

但是素颜霜的话也不是每款都好用,之前也试过几款素颜霜,但上脸实在是太干了,果断放弃。现在用的一款素颜霜就很水润,不闷,也宣称有美白的成分,去查了一下,里面含有珍珠粉,算是有美白的功效。

不管是素颜霜还是粉底液,瑾瑾建议你多多去尝试不同的产品,找到最适合你的就行。也可以两种都买,平时就用素颜霜,比较正式的场合也能用上粉底液啦!

各位小伙伴们,有不懂的可以问我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