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冬季小儿便秘高发,倍乐欣益生菌为宝妈解忧

2019-12-04 11:10:04来源:阅读:1

冬季天气寒冷,是小儿便秘高发期。虽然小儿便秘不是重症急症,但是长期便秘也会带来诸多烦恼,特别是对于孩子而言,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让家长们更是头疼不已。倍乐欣益生菌为家长排忧解难,解决宝宝成长路上的“屎上难题”。

揭秘冬季小儿便秘高发的原因

“每逢冬季易便秘”,一年四季中,秋冬是宝宝便秘高发期。导致冬季小儿便秘高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冬季气候干燥,特别是北方地区受供暖影响,人体水分流失严重,加上因为天冷孩子户外活动减少、饮水量下降,导致胃肠蠕动减弱,容易引发或者加重便秘。[1]

小儿便秘危害多

关于便秘的危害,家长们已经有了足够的认知。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体外,长时间停留在孩子体内,不仅会引起口臭、恶心等不良反应,还会影响孩子食欲,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甚至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

日本学者饭也节夫在其所著的《儿童健康与健脑》一书中指出:便秘儿童不仅会出现腹胀、头晕、乏力、偏食、厌食、挑食的现象,还会严重影响儿童的营养吸收,从而对儿童的骨骼的发育和智力的发育带来不利影响。

益生菌可调理肠道平衡

大量研究发现,便秘的根本原因是肠道菌群失调。便秘者肠道菌群微生态不同于普通健康人群,而通过为便秘群体补充益生菌,可以改善肠道微环境,促进排便,同时可以缩短粪便在结肠内的传输时间,促进食物残渣快速通过结肠排出体外。广西右江民族医学院护理学院通过专业实验证实,用益生菌对便秘者进行干预后,便秘者周排便次数明显提升,排出干硬粪便的次数显著减少,粪便性状评分提高。这一成果被张丽芳、赵小平撰写成论文《益生菌对功能性便秘的防治进展》发表在《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上。

图片22.png

倍乐欣益生菌作为专为中国儿童量身定制的益生菌产品,精选台湾进口优质原材料,在含有乳双岐杆菌、短双歧杆菌、植物乳杆菌、约氏乳杆菌等六大高活性菌株的基础上,特别添加水苏糖、水溶性膳食纤维等营养素,有效调理宝宝肠道微生态平衡,改善宝宝便秘。

倍乐欣提醒,宝宝便秘还跟饮食结构、排便习惯、运动状况与情绪等因素关系密切,家长们在为孩子补充益生菌的同时,还要在生活方式、饮食、运动、情绪等方面帮助孩子加以全面调节,帮助孩子早日摆脱便秘困扰。

参考文献:

1.马春玲. 给肠道增殖益生菌,解决天冷便秘高发[J]. 长寿, 2009(1):32-3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