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济青高速改扩建绿色科技工程

2019-12-20 11:43:04来源:阅读:1

12-19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济青高速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技术交流会在济南举办。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公路学会、山东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院、《中国公路》杂志社承办了此次会议。

4be1e3b8363ee6da3ae1c57a4a69d83.jpg

山东省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区域之一。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在讲解《山东“交通强省”建设谋划与实践》时表示,作为首批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山东省将按照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要求,全面抓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贯彻落实,加快建设综合交通和智慧交通,力争用3-5年时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构建起功能完善、便捷高效、技术先进、安全绿色的海陆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为交通强国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作出山东贡献。

2bef51b33c8c03f05ec154570854ba0.jpg



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309.2公里,总投资297.96亿元,是我国目前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投资最多的高速公路工程,也是我国第一个高速公路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吕思忠分享了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管理实践与思考。他介绍,该工程秉持安全耐久、资源利用、节能环保、智慧共享四大理念,致力于打造品质、耐久工程,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及全国改扩建样板工程。依托该工程,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多家科研单位,围绕全寿命周期设计施工一体化技术、不间断交通的施工交通组织与安全保障提升技术、旧路材料与大宗工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生态防护与节能减排技术、信息化建设管理效率提升技术五大科技专项开展了30项绿色科技示范项目,在新旧道路材料、结构匹配协调,保通施工交通组织与安全保障,旧路结构、材料及沿线大宗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生态防护与节能减排,新材料应用,智慧出行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示范创新实践。

d743b73770d529f7de68fd7eccabf5a.jpg

本次大会有很多绿色环保科技企业参加。中交畅观合金钢护栏科技企业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在国家大力环保减排,倡导安全绿色的四新产品的背景下。一批优秀的环保类交通产品研发成功,中交畅观合金钢护栏产品就是其最代表性的一员。护栏作为道路行驶中最后一道安全屏障,是交安设施中最重要的生命保障。一直以来都是使用低碳钢基础设施建设材料作为主材进行生产。而低碳钢消耗我国大量的能源。是造成环保最大的障碍。世界上52%的钢材都是我国生产。其中将近4.6亿吨低碳钢产自我国。我国供给侧改革重要的就是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钢产业作为重点行业进行调整。然而调整落后产能需要更高的科技新型材料进行替代才能有效的发展。中交畅观的合金钢材料护栏在此领域进行创新,合金钢护栏的研发成功,意味着提高了同等级护栏的安全系数,并且节省了大量钢材,同时经济性大幅提高,降低了工程造价。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技术支持。为我国的绿色环保公路建设开创了新的领域。

62308825c627c4b607a93e66a4187d4.jpg

在我国大力推广绿色公路的政策指导下,我国交通领域涌现出很多世界领先的科技。这些科技为我国的交通实业发展强力推进。为交通强国助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