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金地物业|消防演练,让家更有安全感

2020-11-23 15:47:04来源:阅读:-

演练不是一场游戏,防患于未“燃”,金地物业在行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物业工作人员的整体防灾意识和减灾能力,向业主全面普及消防逃生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2020年11月,金地物业济南物业公司组织各项目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等系列活动,同时也向业主发出参与邀请,让业主了解消防知识以及自救方法,并在现场进行了实景演练。


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隐患大排查,筑牢安全管理防线。检查过程中,各在管项目对所辖区内的园区设施设备、防汛物资、配电设备、消防器材及易燃易爆品进行了全面检查。

消防知识培训

在消防演练开始前,首先对参与演习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对典型的火灾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及普及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消防演练

演习开始

发现火情后,监控中心立即拉响警报,通知最近的队员赶到现场查看,并立即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开启消防广播,引导人员安全疏散。

发现火情 迅速扑救

灭火组人员迅速到达着火区域,利用就近消火栓和灭火器控制火势,并快速关闭天然气总阀门以及切断电源。


被困人员 有序疏散

火情发生后,疏散救援组引导现场人员有序的从安全疏散口撤离。


转移伤员 快速救治

安全救护组以最快的速度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援。消防演练最大程度上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受伤救援场景。

疏散完毕 清点人数

到达疏散集合点后由物业人员对现场进行人员清点。

消防实战演练

在实操训练中,向大家现场示范教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着重强调了“一晃、二拉、三压、四喷”的灭火器使用要领。大家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操作学习,并布置了小型灭火现场,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模拟演练。参与演练的员工及业主们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实操训练,物业员工和业主们将学习的消防相关知识再次巩固,提升了大家的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向员工及业主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提升了员工们的协调配合能力。防患于未“燃” 重在防微杜渐,我们必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与业主共筑生命安全线,金地物业在行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