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高考政策”你真的懂吗?

2022-01-06 15:46:07来源:阅读:-

新年伊始,我们又迈入了新的一年,元旦过后不久,相信大部分同学就可以喜迎寒假啦!然而还有个特殊群体——高三学生,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100多天的他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奋战中,这个阶段的学生接下来需要面对的高考大关,在志愿填报中,不少专业对相关身体方面的条件有着严格要求,尤其是公安类、军校类等专业院校对视力的要求越来严格。

元旦一早,记者来到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室候诊区,不到早上八点,就已经有十几人排队准备做手术前检查。“不少家长一两个月前就来咨询好了,趁着假期预约好时间直接带孩子过来的。这几天门诊上遇到的很多近视朋友,有不少是高三学生来进行近视眼手术的,今天下午我们就安排了近20台近视手术!”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道。

“孩子近视300多度,想要报考军校,对视力要求特别严格,手术需要提前半年,所以赶紧趁这段时间给孩子把近视手术做了!”正在做检查的小孙母亲说道。近视手术经过多年发展,越来越成熟,在我国《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里也已明确规定,准分子激光手术是征兵、报考军校等允许的视力矫正方式。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对考生视力的相关要求,报考公安类院校,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类专业须在4.9(0.8)以上,文科类专业须在4.8(0.6)以上;报考军事类院校,裸眼视力任一眼低于4.9(0.8)者,指挥、潜艇、水面潜艇、坦克、测绘、雷达专业不予录取;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1.0)者,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等专业,专科海洋船舶驾驶专业及与以上专业相同相近专业不予录取。

“有一部分准高考生会选择出成绩后来做手术,但我更建议考生和家长们能像小孙一样,早做打算,因为近视手术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早做术前检查,要先确认能否实施近视手术,也好为填报志愿和专业选择提供参考。”从事眼科行业30余年的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刘云川院长说道。据了解,除了刚过去的元旦小假期,即将到来的寒假会是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另一个摘镜高峰期,打算春节假期、寒假期间摘镜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约检查和手术,目前,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摘镜绿色通道已全面开通,想要摘镜的朋友可以搜索“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近视手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