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点亮AI梦想 2019年北京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开幕

2019-12-04 15:02:10来源:阅读:1

“我的程序没问题了,转弯挺灵巧,就是速度有点慢,我试试能不能调一下。” 11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北京青少年“人工智能+”索尼KOOV挑战赛活动中, 选手们发挥奇思妙想,展现熟练的编程技巧。大家从实际生活场景出发,创意作品精彩纷呈、别具匠心。

小选手们在索尼KOOV挑战赛活动中。

本次挑战赛为期两天,分为高、低年级组,分别设置个人赛和团队赛。共有100余支青少年队伍参加。个人赛以线上创意赛为比赛形式,需要小选手运用模块和电子元器件拼搭出喜爱的城市模型,考察想象力、创造力以及人文艺术知识积累。团队赛以“未来星球”为主题,比赛形式为创意拼搭+任务挑战,需要收集能量块,启动能源装置,要求小选手要具备一定的工程学知识储备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经过不懈努力,各参赛团队圆满完成比赛。

据介绍,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旨在打造一个让学生在实践中检验能力的平台,自2017年举办以来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赛事相继亮相济南、杭州等城市,为新老同学提供了理想的交流竞赛环境。活动强调分享与合作精神,并注重与新科技手段结合,使少儿编程逐渐发展为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的新途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