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预防新冠肺炎泰康保险集团一员工自发筹集10000个口罩

2020-02-04 13:53:04来源:阅读:1

俗语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在2020年初的这场战“疫”中,“粮草”却成了最大的隐忧。泰康捐赠3000万的资金及物资,驰援湖北抗击疫情,这是企业的担当大爱;在核心疫区外,泰康员工也践行着“回馈社会”的小爱,用泰康人特有的认真,与物资保障缺口战斗着。

image.png

在山东菏泽,多例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让所有医院都严阵以待,口罩这类防护物资成为了战“疫”中最重要的武器。泰康养老山东分公司健康险中心区域总监张素云了解到以上状况后,果敢判断,要向医院战线输送“口罩”。这一想法不仅获得了整个团队的支持,也迅速获得了分公司领导班子的肯定,张素云和团队开始了一场寻找口罩货源的行动。

1月26日,大年初二,张素云开始联系医保局,联系相关领导,与相关单位做报备。春节人手吃紧,疫情恐慌在前,但张素云团队无暇顾及这些。当天夜里11点,张素云和团队终于等来了肯定的答复,“疫情当前,捐赠越早越好!”

然而,在疫情的影响下,菏泽当地的大部分库存口罩都已售罄,一下寻找到大量的口罩并不容易。张素云和团队梳理了全市所有可能提供口罩的医疗资源,一天一夜,打了上百个电话,最终在市医保局的定点机构名单里,联系到当地一家名为麦德信的大药房,仅存的医用口罩库存被张素云的团队找到了。药房在得知泰康养老的需求后,也十分果断地拿出10000只口罩支援一线。

捐赠物资有了着落,张素云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一半。如何把这些最紧俏的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一线医疗工作者手上,成为了摆在张素云和团队面前的另一个难题。经过和医保局沟通了解,他们确定了包括菏泽市市立医院在内的10家医院成为此次口罩捐赠对象医院。在这些医院中,不仅有收治当地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医院,也有医护人员数量上千的大型医院,是口罩最为急缺、医务人员最需保障的地方。129日清晨,第一批10000只口罩送往各医院,成为了本次战“疫”的先遣队。

“筹集到10000只口罩,并捐献给最需要的人,我们很骄傲。”张素云说。张素云的家里和亲戚朋友都没有什么口罩,泰康养老山东分公司和菏泽区域服务中心也处在口罩断档的节骨眼上,但面对这苦苦寻来的10000只口罩,大家却没有丝毫动心。

张素云说,“我们老百姓不在抗疫一线,况且我自己身后还有强大的泰康。上班前,公司一定可以解决我们的口罩需求的。”作为践行“分享成功、奉献社会”的泰康人,如何才能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泰康养老山东分公司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image.png

小口罩大民生。这10000只口罩上前线的故事,只是泰康保险集团无数战“疫”故事之一。2020年的新春,全体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职责,汇聚成了强大的泰康力量。正如陈东升董事长说,“好企业永远是社会的正能量,泰康将尽最大力量和资源,支持抗“疫”斗争尽早取得胜利!”

image.pn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