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济南网订阅

运动类APP 或许可以在巨头林立的移动社交领域分一杯羹

2020-04-10 15:42:04来源:阅读:-

互联网世界就像刘慈欣笔下的《黑暗森林》,这里既有严酷的生存法则,也有生存与成长的希望。互联网发展十几年来,整个森林空间已经被各种“参天大树”占据,后来的创业者站在被大树遮掩了阳光的森林里,是不是会生出一丝无奈?如何能透过缝隙,找到生存机会,并抓住机会壮大自己,这值得我们思考。

香蕉船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推出的青鸟光猪APP,不仅解决了健身房管理者的经营困扰,也为C端会员带来更多有趣的玩法。下来我们来一探究竟。

青鸟光猪-软件.jpg

1、与朋友一起,才能维持自己每周运动

模拟一下情境:A想运动但是老不坚持,B也是这样,A与B之间有好感。因此,A与B会非常愿意通过运动app来维系双方的关系(相互之间的好感,对运动的好感),A、B通过运动app强化了双方的社交关系,并且激发了他们共同参加运动的意愿。即使他们驱动不了自己,也不影响A成为B运动的驱动力,B成为A运动的驱动力,这就是运动社交app的魅力。

2、通过运动,结识朋友

怎么样才能交到新朋友? 关键在于你与他之间有共同的话题。从这点上微信在交友这个刚需上显然做的不算好。微信需要让用户想太多(想交友?自己找话题),它是激起人们对周围的好奇,好奇其实是一种观察者的心态,满足的是窥探欲,如果用户把微信当作交友产品来用,必然会有一种情感上的挫折感。而一起运动,则是一个结识朋友非常好切入口。从根本上来说,使用运动app的用户一定不会对运动这个话题感冒,在产品与运营方面,我们会给用户充足的交友引导,更多的我们可以添加标签标识用户,从而帮助用户更精准的找到他们感兴趣的人。用户在运动app上结识新朋友的时候,沟通壁垒将被削弱到最低(共同话题、共同兴趣的支撑)。

还有一点很重要,没有一种交友方式,比运动这种方式更动机纯粹,目的健康了。打通线上(互动)与线下(运动),这将突破传统网络交友的瓶颈,线上关系有很好的线下的支撑,这是很多交友工具想做而做不到的。线上线下的互通,将形成一种强联系,激活用户的活跃度,提升用户粘性。是不是很赞。青鸟光猪的APP做到TOB与TOC的交互,是当下健身俱乐部的最好选择。



猜你喜欢